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登喜路锦标赛杰奎琳领先次轮 最佳新人落后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登喜路锦标赛杰奎琳领先次轮 最佳新人落后一杆

  一开始,他想当一个足球明星,一次膝盖受伤,他的梦想成了泡影。接下来,他拿起了网球拍,他满怀壮志,希望有所作为。14岁那年,他发现了高尔夫的乐趣。他经常到家边的九洞球场打球。这就是法国球员杰奎琳短暂人生。29岁的他没有太多可炫耀的成绩,但是却有大把光明的前途。

  2003年,杰奎琳的名字经常出现在欧巡赛的领先榜上,虽然他还没有赢得一个冠军,但是他却迎来自己的最好成绩——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二十。杰奎琳为此也代表法国队参加了2003年年底的世界杯比赛。他和拉维的表现不错,为法国队获得了第三。世界杯则由南非队捧走。

  星期五,杰奎琳在霍顿高尔夫俱乐部再打出扎实一轮,取得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的好成绩。两轮结束,杰奎琳的总成绩为131杆,低于标准杆13杆,现在领先比赛1杆。并列第二的有两位球员,一个是2003年欧巡赛新人奖得主彼德-劳列(Peter Lawrie),本轮他的成绩比杰奎琳更好,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加上第一轮的68杆,彼德-劳列也积累到-12。另一个是第一轮的并列领先者德国选手西姆。西姆本轮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

  杰奎琳瞄准职业生涯首胜

  29岁的杰奎琳来自法国里昂,上周他在娥瑞蔚尔高尔夫俱乐部上也打得不错,总杆数282杆,在南非航空公开赛上取得平五。“我为自己的打球方式鼓舞。很高兴连续两周,我都能竞争冠军。”杰奎琳说:“在法国国内,高尔夫还不是那么流行,但是我想展示给世界看法国人一样能与世界一等一的高手竞技。”

  经过一周的大雨灌溉,星期五晚些时候,太阳终于出来了。杰奎琳在本轮射中七只小鸟,前九洞三只,后九洞四只,在约翰内斯堡这个球场打出了完美的一轮。

  冬季休赛期,杰奎琳同三个最信任的人在摩洛哥,希望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成绩。杰奎琳认为这三个教练奠定了他连续两周的好成绩:“我们有十天的时间都呆在一起,谈论高尔夫的各个方面,这起到了好效果。而这也为新年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我认为上周以及本周的成绩都证明了我很自信,状态很好,同去年一样能打出好成绩。”

  彼德-劳列2004年期待新突破

  2003年对于彼德-劳列来说也是丰收年。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56位,彼德-劳列赢得了去年欧巡赛年度新人奖。这还是第一个爱尔兰人获得这一奖项。

  今天在彼德-劳列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句老话:“必须注意受伤的高尔夫球员。”这句话的原意为:一个高尔夫球员小伤在身,他将尽力避免过度挥杆,越是这样,他就越容易找到节奏,最后打出好成绩。彼德-劳列星期五脚踝有伤,不过他却抓住了八只小鸟,没有多丢一杆。

  “我只不过是让一切都归于常轨,因为我的脚踝有伤,状态不好。”都柏林人彼德-劳列同意这句老话:“我考虑脚踝多过杆数,我只不过努力准确上球道,上果岭。”

  本轮结束,淘汰线出来了,为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71名球员获得晋级,其中包括卫冕冠军福斯特,他两轮72、69杆,正好呆在线上,惊险过关。至于南非航空公开赛冠军南非人伊梅曼本轮也是69杆,他的总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也获得晋级,不过表现明显不如上周。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