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米克尔森领先鲍勃霍普精英赛 左手怪要打破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左手怪”米克尔森不改第二轮的强劲攻势,本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现在以195杆(68-63-64),低于标准杆21杆领先鲍勃霍普精英赛2杆。2002年曾做过冠军的米克尔森给人的感觉是:他会在今年打翻身仗,改变去年的霉运。并列第二的有两名选手,其中一个就是去年的亚军哈丝,他在本轮的成绩也是64杆。另一位是本-克瑞,打出65杆后,本-克瑞的总成绩为197杆(68-64-65),低于标准杆19杆。本-克瑞是2003年贝尔南精英赛的冠军,这个冠军虽小,却也表明本-克瑞有夺冠实力。

  米克尔森期盼翻身仗

  2003年年初还世界排名第二的米克尔森,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降到了前十以外,人们一度对他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而他的名头也随着另一位左撇子维尔的崛起变得不再响亮。没有人再把他与老虎伍兹相提并论,因为他们已经不是一个层次的选手了。

  不过,2004年的情况有了小小变化,或者说这赛季初的第一场比赛,米克尔森有了小小变化。昨天,米克尔森在印第安威尔斯打出63杆,其势头就直指冠军宝座。今天他在相对较难的球场阿诺帕默私人球场再次打出坚实的一轮,更让他的地位稳固。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梦幻开始,但这至少是一年的好开始。”米克尔森说:“我认为这是休赛期下的苦功起了作用。”

  本轮比赛,米克尔森从后九洞开球。用8号铁上果岭,落点为旗杆15英尺处,他在第十洞射中了今日第一只小鸟。11洞再抓到一只小鸟,米克尔森12洞开球正常上果岭,离球洞12英尺,这个三杆洞,米克尔森再次拿下了一只小鸟。16洞,他用沙坑杆制造了12英尺小鸟球机会,可18洞,他就吃下全天第一只柏忌。

  米克尔森在前九洞收复了失地,一到三洞连抓三鸟后,七、八两洞他再次射鸟,这样他全天累积了8个红字。从数据统计来看,米克尔森的表现是惊人的,这一轮,他的上球道率为92%,上果岭率为72%,平均推杆数1.429,发球距离287码。要知道星期日最后一轮比赛将在阿诺帕默私人球场进行比赛,如果米克尔森在当日能保持这样一个数据,相信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米克尔森总结三天来的比赛时说:“下的苦功终于有了回报。我在球道上看到了回报,我在挖起杆上看到了回报,而我的推杆也好起来了,这让我看到了最后的好成绩。”

  米克尔森职业生涯曾13次54洞领先,前12次有8次都夺得过冠军。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在90洞的比赛中领先54洞。根据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数据统计,44年的历史中,有10位54洞领先者最后取得了胜利,最近的一次是10年前的乔-杜兰特(Joe Durant)。

  需要注意的是,米克尔森所打的五次鲍勃霍普精英赛,没有一次是全部五轮都打出六十几杆的,所以他在后三日的走向还有待观察。

  老人哈丝不让年轻人

  三天以来,都是阿诺帕默私人球场打球的球员夺得的领先者位置。第一轮领先者肯达尔,第二轮领先者肯尼-佩利以及本轮的米克尔森。是否这一规律还会继续下去呢?如果是这样,那么哈丝是最有可能的领先者,他现在落后2杆,而明天他将打阿诺帕默私人球场。

  1988年,哈丝曾经做过比赛的冠军,去年他又做过亚军,已经50岁的他没有一点老态,也不急于参加冠军巡回赛。

  星期五,哈丝打的是印第安威尔斯球场,这个球场在本轮继续产生好杆数,平均杆数出现新低:67.344。自从1983年对杆数做记录以来,这个球场以前的最低平均杆数为67.406,出现在2003年第二轮和2001年第四轮。

  可是哈丝在这个球场并非一路平川,他在开门的第一洞就吃下双柏忌,二、三两洞射鸟后把数字抹平,可第四洞三杆洞,哈丝又吃下一个柏忌。不过好运随后就光顾了他,哈丝用五号木开球到旗杆12英尺的地方,最后推入老鹰推。7到11洞,哈丝又连射五只小鸟。

  “经过第一洞后我并没有太慌张,因为我知道这个球场总会诞生不少小鸟。”哈丝说:“我觉得自己打得还不错,而这肯定是要来的。”14、17两洞,哈丝最后又抓下了两只小鸟,这样他今天一共抓鸟九只,射鹰一只,柏忌一个,双柏忌一个,充满了戏剧色彩。

  对于冠军巡回赛,哈丝是这样回答的:“我肯定不会忘它。可我认为如果自己把时间分出来,我在PGA巡回赛的机会就没那么大,当然在冠军巡回赛的机会也会减小。”

  哈丝在6,478码的印第安威尔斯的表现已经很惊人了,可他尚敌不过罗伯特-加梅斯(Robert Gamez),这位球员在这里创下了新的纪录。罗伯特-加梅斯从后九洞开球,这几洞他的表现一般,只得到三只小鸟,可回到前九洞,他简直就不一样了,一共射鸟七只,并射中一只老鹰,这样他在前九洞打出了27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好成绩。虽然罗伯特-加梅斯的成绩没有改写比赛18洞59杆的新纪录,但是他却改写印第安威尔斯的球场纪录,另外9洞27杆的成绩与PGA巡回赛的纪录持平。当然60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本身也相当惊人。为此,罗伯特-加梅斯以200杆(71-69-60),低于标准杆16杆,从平74上升到了平10。35岁的罗伯特-加梅斯说:“我猜最后我会取得好成绩的。我打出了不少好杆。”

  维尔卫冕无望,佩利仍在冠军圈

  经过这一轮比赛,维尔的卫冕希望差不多已经不存在了。维尔本轮在印第安威尔斯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这样三轮他的总成绩只有205杆(70-67-68),低于标准杆11杆,落后10杆,现在排名平41。

  不过第二轮的领先者佩利和第一轮领先者肯达尔都还有希望,他们一个68杆,一个69杆,总成绩为199杆,落后4杆,现在并列第六。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