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判例]参加俱乐部的比杆赛 中途是否可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07:48  《高尔夫》杂志
[实战判例]参加俱乐部的比杆赛中途是否可休息



  问:斯格特、马克、约翰和克瑞斯在参加一场俱乐部的比杆赛。9洞后,他们在场内的小卖店里休息了10分钟,吃了些东西,这样做可以吗?

  答:不可以,规则6-8a告诉我们:球员不得中止打球,除非:

  (1)委员会决定比赛暂停;

  (2)他认为有来自雷电的危险;

  (3)他正在就疑点或争议寻求委员会的裁决或有诸如急病等其它适当的理由。

  将比赛停下来而去吃饭不是“中止打球”的正当理由,因而所有这4名球员将因没有连续地进行比赛而被取消资格。

  这条规则并不禁止球员从小卖店购取食物,但他必须立即前往下一洞的发球台,一边吃一边进行比赛。可是,即便这样十分短暂的停留,他也不能造成不正当地延误自己、他的对手或其他比赛者打球。否则,他将因违反规则6-7而受到加罚二杆的处罚。

  规则6-8a中是这样说的:“高尔夫规则”不允许委员会制定这样的比赛条件:允许球员休息一会儿从而中止了比赛。如果委员会认为有一个很好的理由,诸如因天气太热可能会中暑或脱水等时,可以允许球员短时间地中止比赛,最多不超过5分钟。

  如下情况又该如何处理?

  问:斯格特、马克、约翰和克瑞斯在参加一场俱乐部的比洞赛。9洞后,他们在场内的小卖店里休息了10分钟,吃了些东西,这样做可以吗?

  答:可以,规则6-8a中的例外告诉我们:比洞赛中经协商同意中止比赛的球员们不是被取消资格的对象,除非他们这样做使比赛延误。

  名词解释

  委员会:

  1.指主持和实施竞赛活动、执行规则的组织机构和人员;

  2.指俱乐部内的运营机构和人员,一般是由会员组成。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