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4年深圳市业余高尔夫球差点公开赛即将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2004年业余高尔夫球差点公开赛即将于明年3月正式启动。12月23日,深高协在深圳聚豪会高尔夫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组委会正式成立,并就有关赛制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主办单位介绍,该项比赛分为巡回赛和资格赛两部分。巡回赛设定为十站,从2004年3月至12月,每月进行一站比赛,每站比赛均为18洞比杆赛。由组委会根据差点统一编组
进行比赛。比赛地点初步选定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中信绿色高尔夫球会、航港高尔夫球会、聚豪会高尔夫球会、名商高尔夫球会、世纪海景高尔夫球会、三九高尔夫球会。规定发球T台为:男子在蓝T发球,女子在白T发球。50岁以上参赛者,男子在白T开球,女子在红T开球。

  该赛事建立在深高协的差点系统平台上。竞赛规则以最新版高尔夫规则并结合各球会当地规则为准。记分方式采用深高协今年推出的差点系统,成绩计算方法为:本站总杆数—差点值=本站净杆成绩。每站比赛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将根据比赛结果在赛事指定网站中国业余高尔夫联盟网的赛事排行榜上发布最新差点排名和总杆排名,并将在年终取各参赛者其中五站最好成绩发布2004年年度差点排名。

  为了鼓励积极参加比赛的球友,主办单位将对赛事优胜者进行奖励:每站比赛净杆排名前10名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或奖牌;年度总杆排名前10名将自动取得下一年中国业余公开赛深高协报名资格;并享受80%补贴参加2005年深圳业余差点公开赛。深圳籍球员年度总杆排名前30名者将获聘入选深圳市业余高尔夫球代表队,代表深圳参加对外比赛,并享受2005年深圳业余差点公开赛比赛费用50%补贴。年度净杆排名前50名者将获组委会邀请参加奖品丰厚的年度“差点精英大奖赛”。年度总杆排名前30名净杆排名前50名者将取得下一年“差点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设立年度最佳球员奖,由全体参赛球员投票选出;设立差点总分王奖,由组委会颁发特别奖项;设立进步最快奖,奖励当年差点进步最快的球员。

  为了吸引更多的球手参加比赛,该项赛事特别设立附加赛:比赛设定为二十站系列赛,从2004年3月至12月,每月安排两次18洞比杆赛,参赛者只要参加并完成其中的5次比赛,便可获得深高协颁发的动态差点卡。发卡之后,仍将对该球员的比赛成绩进行跟踪,定期调整差点。附加赛年度总杆前20名净杆前30名者将取得下一年巡回赛报名资格。附加赛的比赛地点、发球T台、竞赛规则、记分方式等都与巡回赛相同。

  因为2004年是首届比赛,差点暂时无法审查,为了严格报名资格的审定,参赛选手可以先报名参加资格赛,总杆成绩男子100杆以下,女子105杆以下的球手才可以报名参加巡回赛,然后根据报名人数等情况,由赛事组委会根据报名顺序和球手技术水平安排比赛。由于人数限制不能直接参加巡回赛的球手可以报名参加附加赛,争取积分并且取得明年参赛资格。

  该项赛事将定做统一的比赛服装和球包,并收取适当的报名费用。比赛费用得到各个承办球场的支持,在价格方面将予以优惠。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参与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员到会接受了记者的提问。深圳高尔夫球协会主席李广镇对深圳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积极开展这项运动有益身体健康,并且在改善投资环境和提高旅游吸引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发展高尔夫球产业文化应该是深圳未来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协会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和其它活动,团结广大球友,优化比赛环境,规范行业行为,保证高尔夫球运动健康有序地发展。(小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