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最是那一挥杆的风情--记高尔夫球精英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9:17 南方都市报
王怀亿的打球热情永远高涨。
  最是那一挥杆的风情

  ——记“全球通俱乐部希望杯”高尔夫球精英赛

  由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青少年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南方都市报协办的“全球通俱乐部希望杯”高尔夫球精英赛10月17日在深圳市开球。本次比赛包括9场初赛和总决赛,报名选手均为广东全球通俱乐部钻金卡会员。共有108名球手参加了深圳赛区初赛。虽说在技术水平上,业余赛无法与职业赛对比,不过业余比赛也有业余比赛的风景。

  告诉她们,一定要打球!打高尔夫球会让人永葆青春。——王怀亿

  女球手,万绿丛中几抹红

  108人同场竞技,很容易使人联想到梁山一百单八将。更为巧合的是,本次“全球通俱乐部希望杯”高尔夫球精英赛里面也有三位红装选手点缀其间。高红、李屹丹、王怀亿三位女士都是高尔夫运动的忠实拥趸,从接触这项运动起就产生了浓厚兴趣,并逐渐成为业余高手。另外一个共同点是,她们三位美女都是从事与高尔夫运动相关的行业。高红是深圳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的经理,李屹丹、王怀亿则同在一家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上班。在10月17日的比赛中,这万绿丛中几抹红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前来采访的摄影摄像记者们如同寻宝一样,开着电瓶车搜索遍一个偌大球场,目标就是三位女中豪杰,而同场作赛的球友也不时投来羡慕的目光。

  这几位女选手也的确身手不凡。

  王怀亿 它像男人,让你又爱又恨!

  在10月17日的比赛中,王怀亿状态一般,没能取得决赛资格。不过她是幸运的,颁奖仪式上,通过优胜选手的手她成为幸运奖得主之一。

  王怀亿,很像是男人名字,以至于在颁奖晚会上,主持人误以为这位得奖者是一位男士。当宣布“幸运奖得主王怀亿先生”时,一位青春可人的姑娘走上台来,全场一片笑声。她身材高挑、脸庞俊俏,一双神采飞扬的眼睛左顾右盼,在晚装映衬下白皙的皮肤更散发出诱人魅力。

  王怀亿很爽快,属典型的外向型性格。谈到高尔夫,她毫不讳言:“高尔夫运动就像男人,让你又爱又恨!”王怀亿之所以这样讲,与她的打球经历密切相关。一直以来,她对自己的击球姿势很是自豪,教练们也都夸她非常标准,但她的发挥并不稳定。“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的动作没有问题,可打球时好时坏。有时候轻轻松松“保Par”(标准杆)甚至Par break(低于标准杆),可也经常打出doubel Par(标准杆数的两倍)”!她无奈地说:“今天就打得不好,跟我第一次下场时成绩差不多。”

  比赛中,记者曾见到这样一个场景:王怀亿准备开球,猛击之后,结果小白球没有又高又飘地飞远,而是顽皮地滚到发球台下。这一杆白费了!王怀亿懊恼地捶胸顿足。旁边球友宽慰说:“没关系,全当我没看见,你重新开球。”而王怀亿没有那样做,她稍稍稳定情绪后,自觉地走下开球台。

  尽管发挥不稳定,但王怀亿的打球热情永远高涨。“只有钱多的闲人才能总打高尔夫。像我们这样需要把大量时间花到工作里的人,打球的机会当然少了。”她说,“但是只要有比赛机会,我就会参加。”记得1999年,一次上海朋友约打球,可是由于航班误点,她赶到球场时已是夕阳西下。一般说来,这个时候就不能再打了。但小王打球心切,哪还管那么多。于是几个朋友照样开球,一直打到天黑,最后根本找不到球了,几个人才披着月光收工。

  采访结束之后,走远的她又跑回来对记者说:“告诉她们,一定要打球!打高尔夫球会让人永葆青春。你看我都30岁了,不像吧?!”

  另一名女选手李屹丹与王怀亿在同一公司。在工作上李是王的上司,打球时两人是球友,至于对高尔夫球的迷恋程度,谁也不比谁差。

  高红 运动快感、妙不可言!

  本次比赛,高红以81杆获得总杆数第四名,并成为深圳赛区闯进总决赛的惟一女选手。不过,高红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81杆,太臭了!我平常的成绩也就是超一两杆!”而让她真正兴奋的是那记“小鸟球”。

  B场第一洞是一个三杆洞。在那里,高红开球上果岭后,轻松打出一记小鸟球。在白色小球徐徐滚落洞中那一刻,手举球杆的她兴奋地高吼一声,整个身体也随之跳了起来。一旁球友表示祝贺地问道:“感觉怎么样?”“激动!妙不可言!无与伦比……”

  对于自己的高尔夫经历,高红意味深长地以一句“很久了”一带而过。她是运动员出身,但不是那个名震中外的前女足国家队主力守门员高红,大学时读体育专业。与生俱来的运动天赋以及对高尔夫运动的喜爱,使她很快成为高尔夫运动迷。她学球也有天然优势。她有一位好友名叫许丽华,是中国为数不多的高尔夫职业球员之一。有了这位高手点拨,高红的水平自然提高很快。正所谓艺高人胆大,现在参加比赛,她已不在乎对手是男是女。“跟谁比无所谓!都是业余选手,大家水平差不多。”当然,高红之所以不在意对手,还缘于她并不在意比赛结果。“只有打球人才能体会到打球的乐趣。只要有球打我就开心,这跟对手是谁能不能取得名次没关系。”

  有所得必有所失是无处不在的真理,高红打球也是如此。“都晒黑了!我原来可不这样。”高红指着自己的胳膊说,“还在脱皮!”像很多户外运动一样,曝晒、海风对皮肤的破坏是女子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一大障碍。“这也没什么,既然从运动中获得快乐,就不在乎黑不黑了!”高红说。

  本次比赛,高红一人独揽三奖。除去总杆第四名,她还是大赛一致评出的“挥洒自如奖”得主。而在晚宴上举行的“用高尔夫球杆颠球”比赛中,她那娴熟的技艺震惊了全场。在全场有节奏的鼓掌声里,她在颠过50多次后主动终止了比赛。由于她的精彩表演,原本几个跃跃欲试的选手都悄悄溜走了,任凭主持人如何鼓动,就是没人再上场。

  入洞前,先献一份爱心

  深圳赛区第5洞是该球场距离最短的洞,那是一个只有165码的三杆洞。它被定为本场比赛的“爱心洞”。规则规定,如果参赛选手在本洞开球时不能一杆上果岭,要至少向“希望工程”捐款100元人民币。

  捐资助教是本次“全球通俱乐部希望杯”高尔夫球赛的一大特色。主办方预计,将在9场初赛及一次总决赛中捐足50万元用于建设两座希望小学。从10月17日比赛看,参赛选手们捐款非常踊跃。不能打上果岭的选手照章办事,有人还捐200、300,而一些一杆击上果岭的选手,仍然献上了一份爱心。当然,由于事先并不知道有此项活动,很多人换上运动装后,都把钱夹放在了更衣室里,但他们都承诺在晚宴时一定补上。比赛结束之后,不包括参赛选手的口头承诺,捐款箱内已有7千多元了。

  晚宴上,在主持人的鼓动之下,新一轮捐款高潮又在餐桌上掀起。无论之前捐过还是没捐过,在场的选手们都纷纷慷慨解囊。捐款场面着实让人感动。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韩双明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 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