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耐克公司为老虎伍兹量身定制 新开球杆即将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老虎伍兹第一次约见汤姆-斯泰特斯来测试新球杆的时候,他有些怀疑他的豪华轿车司机是不是搞错了地址,作为耐克的承包设计师,汤姆-斯泰特斯的办公室实在是不怎么起眼。

  其实伍兹不应该有任何担心,耐克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开始球杆制作的研究和设计工作了。这个面积有28000平方英尺的建筑,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实验室和现代化的机器设备,还有25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

  就是这个位于伏特沃斯以西的地方,汤姆-斯泰特斯和他的助手们正在研制一只新的一号木用来给伍兹测试,也就是在这里,耐克开始了在高尔夫球具市场上一展身手的征程。

  实际上那时耐克已经发布了几个新产品,包括名为为“弹弓”的铁杆组,其实汤姆-斯泰特斯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弹弓”的设计,那时候是为了他的儿子更好的打球。随着斯泰特斯全面掌管耐克的球具设计制造,耐克的已经拥有了大约100个研发项目。

  耐克与汤姆-斯泰特斯结了盟,一个从1986年就为BEN-HOGEN公司设计球具的人,在此之前他是一名管道结构设计师。

  目前斯泰特斯已经被认为是此行业的颠峰设计师,曾从师于晚期的吉恩-希利,一个曾为BEN-HOGEN公司工作了35年之久的大师。在离开BEN-HOGEN公司之后的四年里,斯泰特斯确立了在高尔夫科技这个行业里的领头羊地位,这只由工程师,设计师和机械师组成的团队已经拿到25个球具制造商的设计合同。

  1999年,耐克和汤姆-斯泰特斯签定了合同,又找到伍兹作产品代言,一年后又开始制造高尔夫球,并有了耐克高尔夫的品牌形象。

  “耐克在产品设计和营销领域做的真的是很棒,在那儿你能得到很好的支持,那的工作团队也极富创新精神。”斯泰特斯说,“在那儿工作是每个工程师的梦想。”

  在斯泰特斯的R&D中心里,那些高科技的设备叫做铁拜伦球具测试器,包括了测量球速、反弹角,旋转率的监控器,控制摩擦的设备系统,还有一间屋子,里面的蜡制模具都是经过数字化处理的。

  也许斯泰特斯的工作很“酷”,可是他的压力也非常的大,他的责任是交出球杆来让老虎伍兹来测试,伍兹与耐克的合约价值1亿美金,因为伍兹说过耐克是他的赞助商,就必须拿出让他满意的球杆来,而且老虎对球具极为挑剔,哪怕是一丁点的细节问题。

  伍兹与斯泰特斯的协作工作使他在去年终于将自己的铁杆换成了耐克的“刀背”,但是老虎近来的开球准确率却下降了,并在PGA锦标赛开赛之前将一号木换成了他原来的Titliest球杆。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斯泰特斯解释说,“那支球杆太硬了,需要最强有力的挥杆,而且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它都太难以控制了。”

  然而伍兹对老式球具的迷恋使事情变得有点复杂,当球员们普遍采用中空技术的球杆来增加开球距离的时候,伍兹却喜欢老式球杆的击球感觉,他觉得那样能打得更好,也富于球路的变化。

  斯泰特斯说道:“为了泰格,我们不能将最好的材料应用于球杆上,老虎的要求和我们要为大众球员所要改进的技术方向截然相反。“

  在老虎换掉一号木杆之后,耐克的工作人员开始准备几个新的球杆样品让他试打,当被问到老虎什么时候可以拿到新球杆去比赛时,斯泰特斯只说了一句:“就快了!”

  每一个打高尔夫的人都可能会决定耐克球具设计工作的成功与否,在球具设计这个问题上,大多数公司都承诺将每年都会有革命性的突破,斯泰特斯则认为长期性的设计更重要。

  “产品的推陈出新太快对这个行业不会带来什么好处,”他补充说,“作为耐克,我们要从那种模式中跳出来,决大多数厂家声称一两个因素变革给他们的新产品带来革命性的飞跃,然而一只成功的球杆是由100个因素所组成的,就象DNA的分子排列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人一样。另外,在销售过程中,你也很难让消费者理解这一点。”(拉夫第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