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欧洲球员再闹橡树山球场 PGA锦标赛出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09:04 新浪体育


欧洲队员比约恩最有望冲击亚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85届PGA锦标赛就要在今天晚上举行,谁会是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这个问题在美国媒体已经炒得火热,大多数媒体似乎已经对老虎伍兹失去了兴趣,更多追捧一些老人和寂寂无名之辈,可是他们遗忘了PGA锦标赛的另一股夺冠力量:欧巡赛球员。

  根据统计,今年有42名欧巡赛球员将参加PGA锦标赛,接近参赛人数的三分之一,已经创下历年纪录。去年参加PGA锦标赛的欧巡赛球员为36名,今年高出了6名。本来这个数目应该更高,但罗瑞(199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因为颈部问题退出了比赛,所以最后只有42名参加。这其中包括7名首次参赛球员:布莱恩.戴维斯、卢克.唐纳德、布拉德利.椎基(马德拉岛公开赛冠军)、加里.埃文斯、佛塞斯、伊梅曼(南非航空公开赛冠军)和雅各布森(香港公开赛和葡萄牙公开赛冠军)。

  欧巡赛因为奖金比较低,所以大家的关注程度较美巡赛低。但这并不意味欧洲的球员,或者说欧巡赛的球员水平就低过美国球员。两年一度的莱德杯,从1993年到2001年五次的比赛中,欧洲联队赢三次输两次,可以说与美国队的实力基本持平还略微占优。

  其实从世界排名积分的计算上也能说明这个问题。除了几个大赛,欧巡赛和美巡赛普通比赛的冠军获得积分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它们的重要性,对于世界排名而言是相等的。

  而在最近的两个大满贯赛上,欧巡赛的球员都有不俗的表现。英国公开赛,大家对毕约恩应该还记忆犹新,如果不是最后一轮他沙坑出错,他已经赢得了冠军。尽管如此,他的成绩仍然为平二。其余如雅各布森、布莱恩.戴维斯、佛度、加里.埃文斯、菲利.普莱斯都闯入了前十。美国公开赛,表现出色的则是斯蒂芬.林尼,他获得了第二的好成绩。而雅各布森和罗斯则分别获得平五。美国名人赛虽然差一些,仍然有欧拉查宝获得平八。这些都证明了欧巡赛球员的实力。而这上边的成绩还不包括那些同时具有欧巡赛和美巡赛两个巡回赛参赛卡的球员,比如:艾尔斯、维杰辛和古森

  另外今年的PGA锦标赛举办地橡树山乡村俱乐部对于欧洲球员来说也不陌生,甚至可以说是他们的福地。8年前的31届莱德杯,欧洲选手就在此与美国选手一决雌雄,当年尽管美国选手有东道主的便利,依旧以13.5比14.5的成绩落败。

  那么欧洲冠军人选有哪些呢?

  丹麦人毕约恩应该说是第一个正选,尽管他本年度到现在也没有冠军入帐,但是他过往的大赛战绩一直不错。他在2000年获得英国公开赛亚军,败给伍兹,而2000年PGA锦标赛,他又获得第三。今年的英国公开赛以后,爱尔兰公开赛他又获得第二,这些都证明他有可能取胜。

  另外一个正选是:雅各布森,他在本赛季已经获得二胜,而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都有不错表现。美国公开赛他平五,而英国公开赛他平六。这场比赛有好的成绩应该不奇怪。

  当然其余的选手我们也不能忽视,比如那些成名已久但近来表现不太如意的选手。哈灵顿、蒙哥马利、罗斯、贾西亚就是这样的球员。特别是蒙哥马利,他上周状况回勇,出人意料地在丹麦获得一个第二,而且离冠军差距只有一杆。如果他将当年欧巡赛第一的状态全部发挥出来,特别是将莱德杯上赢6洞剩5洞胜霍奇的气势拿出来,说不定临到老了还会夺个大满贯冠军。实际上,他1995年就要取得PGA锦标赛了,可惜就在骤死赛中败给了艾金顿。(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