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3年PGA锦标赛前瞻:是重复历史还是越过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16:46 ESPN STAR SPORTS

  今年的前三个大满贯赛很有意思。首先,冠军全部由未曾夺得过大满贯的选手获得。柯蒂斯是其中最为特别的一位,他第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就获得冠军,世界排名从三百多位一下子提升到三十多位,让所有专家都跌破眼镜。毕竟在此之前,他表现最好的就是西部公开赛,而也正是西部公开赛他表现不错,也才得到英国公开赛的参赛权。

  相比而言,福瑞克的夺冠相对来说比较正常,因为他在美巡赛努力耕耘多年,成绩一直比较稳,可以说获得大赛冠军只是迟早的事情。当然要把他从一帮明星中挑出来,也需要丰富的经验和对高尔夫有全面的了解。李烨正是这样一位主播,也正是他猜中了今年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就是福瑞克。

  威尔的夺冠可以说让人吃惊的程度在柯蒂斯和福瑞克之间。从威尔过往的战绩来看,特别是2003年的战绩来看,他是有实力夺得冠军的——名人赛之前他获得二胜:日产公开赛和鲍勃·侯普-克莱斯勒精英赛。不过加拿大人在美国名人赛乃至四大满贯赛上都没有取得冠军,再加上威尔在夺冠前并不为世界所熟悉,所以他穿上绿茄克大家还是有点意外。

  今年的这样一个局面让人怀疑是否这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也会是一个未获得大满贯赛冠军的人获胜。那他会是谁呢?

  如果以福瑞克做参考,那有可能是米寇森,因为他这个“大赛猴子”,至今还没有获得过一个大满贯,而他又有这样的实力。然而按战绩来评估,他今年表现一般,现在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十,所以他是否有表现,还值得商榷。那么会是另外一个美国球员迪玛科吗?他现在奖金榜方面排名第十一。不过作为二线球员,迪玛科的可能性比米寇森更小。当然以柯蒂斯作为参照物,那等于随便抓六个人出来,然而拿着色子乱掷,也许比前瞻更有效果。

  去年毕姆参加国际高球赛获得胜利,然后接下来便挡住老虎伍兹霸占了PGA锦标赛的宝座。今年这个历史会重演吗?其实,这个历史的再现机率远远高于前边的两位球员。为什么?今年的国际高球赛冠军由洛夫三世获得,他本身在1997年获得过PGA锦标赛冠军,另一方面,他今年状态神勇,已经取得四胜,这里边还包括第五大赛: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再从最近的情况来看,他在英国公开赛的表现也不错,获得平四,与老虎伍兹打成平手。而且他到54洞还是领先者。

  另外从实力上讲,维杰辛也是角逐冠军的主要竞争者。他也获得过PGA锦标赛,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和国际高球赛的成绩也不错,都获得平二。今年他也有二胜在身:凤凰城公开赛和拜伦·尼尔森锦标赛。

  至于其他人选,似乎可以从世界排名和奖金榜两方面去考虑,毕竟他们的积分和奖金都是按比赛的表现而来的,比如:艾尔斯、汤姆斯。

  今年比赛的另一个特点可以概括为“老人年”。许多老将都重新焕发光辉,比如前世界第一卡柏斯、培瑞等。按照这条线索去寻找PGA锦标的获得者,也许可以把目光放在培瑞身上。他今年已经获得三胜,包括最受人关注的那场殖民高球赛。

  当然说回来,最热门的人选还是老虎伍兹。人们也许觉得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可怕,那样每场比赛都势不可挡,可是他依旧具有获得冠军的潜力。按照不少专家的评估,老虎伍兹获得四大满贯的难易程度分别:PGA锦标赛、名人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在今年的前三个大满贯老虎空手而归,并不代表他就没有能力获得这次的比赛。他今年的战绩虽然说没有过去那么耀眼,但是依旧超过大多数球员,从他最近参加的三场比赛来看,他的表现都算中上游。首先:西部公开赛获得第一,其次,英国公开赛平四,再次,别克公开赛平二。这样的成绩对于许多球员来说已经相当不错,只是对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来说似乎还差一点。毕竟在人们心中,老虎伍兹应该参加什么比赛,赢得什么比赛才对。可老虎也是人,也有缺点,并非完美无暇。

  那么到底谁是今年PGA锦标赛的冠军呢?就请您收看卫视体育台(台湾)直播的节目吧。(Frank)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