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挑战“最后荣誉” PGA锦标赛谁能成功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8月13日16:48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其实这对于老虎来说未必是不是一个好年头。虽然年初的时候左膝的手术让他放弃了5周的比赛,这也让他在PGA锦标赛之前的参赛数目第一次减少到仅有12次,不过他依然赢了四场,还有四场排在前5名之内,保持了在奖金榜的领先地位(注:本周的国际高尔夫赛之后,拉夫三世跃居奖金榜首位),平均成绩也是最低的。

  不过有件事情,或者老虎想到还是会难过。没有一个大满贯的赛季,无论多完满,也无法成为一个成功的赛季。

  老虎伍兹5年来首次被拒大满贯赛事门外

  5年以来第一次被大满贯拒于门外的老虎伍兹,目前的唯一机会就是两周之后的PGA锦标赛,而这这个赛事由于一直是每年的最后一个大满贯,一直有“最后的荣誉”的说法。如果老虎得到这个荣誉,他将成为除了WALTER HAGEN之外的唯一一位连续5年赢得大满贯的选手。如果老虎得到这个荣誉,他就可以成功阻止那些所谓他已经进入大满贯低潮的说法。如果老虎的得到这个荣誉,他就不必为自己在奥古斯塔和圣乔治的失误懊悔长达7个月。

  “道理很简单,只要你能赢一个大满贯,这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赛季。”老虎说,“大满贯比其他任何比赛都重要,这就象网球一样,除了大满贯之外你几乎没有听说过其他的比赛。其实有很多比赛和大满贯一样规模,但大满贯却始终,只有四个。”

  而现在,其中三个已经被人家赢走了。迈克-维尔赢了名人赛,吉姆-福瑞克赢了美国公开赛,连一个世界排名396的新人本-柯蒂斯都能抱走英国公开赛的银葡萄酒壶。

  从未得过大满贯的人占据了所有的冠军,这不仅让我们想到1969年四大满贯同样被一些生面孔包揽,只是,时光是否能够重返1969,PGA所有的大满贯冠军们,或者说老虎,是否能够把握他们最后的机会呢?最近的15个大满贯冠军里有12个从未赢得过其他大满贯。

  去年的里奇-比恩,一个汽车音像销售员,连抓四只小鸟,大败老虎伍兹,抱走了PGA锦标赛的冠军奖杯。如果说这是一个意外,今年的PGA锦标赛,是否还会有意外的出现呢?

  “球迷们还和过去一样,看着自己的老虎伍兹,自己的米克尔森,自己的恩尼=埃尔斯,自己的拉夫三世。这些家伙依然稳定地排在前十名里,”福瑞克说,“只是,不同的是,可能夺冠的人更多了,或者冠军跟本不在他们当中。”

  谁是20003年PGA锦标赛的夺冠热门

  目前已经有8名选手至少赢得了两个PGA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老虎、拉夫三世的4个,维尔和肯尼-佩利各自的三个,还有福瑞克,维加-辛格,恩尼-埃尔斯和戴维-汤姆斯的两个。其中目前被认为是最热门的选手是佩利,除了已经获得的三个冠军之外,他在最近参加的7场比赛里都进入了前10名。从殖民杯上,在母老虎索伦斯坦风头下悄然夺冠开始,他走上了幸运之旅,虽然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忽然进入自己的职业全盛时期,但他却对老虎伍兹有着非常高的评价,“毫无疑问他比目前大部分选手的水平都高出很多,所以其实正是他带动了我们的极限,让我打得更好。我曾经见过他优秀的球技,的确让我振奋,我觉得我自己提高了很多。”

  如果在最后的荣誉中,福瑞克赢了,这意味着他将和老虎一样,成为为数不多的几个在同一年里赢得PGA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的选手之一。当然福瑞克绝对有实力赢得PGA锦标赛,这并不仅仅因为他刚刚打败老虎,赢得别克公开赛。

  橡树山的东球场静候球员们的挑战

  橡树山的东球场和美国公开赛球场非常相似,设计非常经典。顶风的球道通常只有23码宽,长草非常厚密,果岭速度也非常快。上一次PGA锦标赛在这里举办是1980年,当时尼克劳斯赢得了他的第5个大满贯。当时他的成绩是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没有其他人的成绩低于标准杆。通常情况下,天气的状况决定了球场的难度,而也往往让冠军的得主变得扑所迷离,特别是今年,特别是大满贯。

  对于选手来说,橡树山并不是完全的陌生,95年莱德杯的选手中有11人将会重返这里,尽管他们当中,不是所有的人都在这里拥有美好回忆。当时,FAXON,PETER JACOBSEN和JAY哈斯都有机会在第18洞赢得分数,可惜,所有的人都空手而归,让欧洲队大获全胜。

  而对米克尔森来说回忆就甜蜜多了,他通常在PGA锦标赛上都有良好的发挥。没有人知道今年会发生什么,这个从来没有赢得过大满贯的一流选手未必完全没有机会。不过他的机会似乎也不大,毕竟这是他6年以来第一次世界排名跌到10名以外,并且连一场比赛也没有赢过。“我目前还没有感到压力,我只是希望能够打得更好,而不是给自己施加压力,为结果担心。”

  PGA锦标赛也将成为他获得代表南非参加总统杯得最后机会。就算预测,也很难说谁是最可能得赢家,这个曾经毫无疑问都会是老虎的预测结果,在2003年显得苍白软弱。维尔,福瑞克,佩利甚至任何的选手都似乎拥有夺冠的可能。

  并不是想要刺激伍兹,只是,如果失去最后的荣誉,他一定会非常郁闷。(艾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8路豪杰
196个武士,
绿茵飞驰
激情碰撞
展开360分钟车轮擂台争霸恶战,一争足坛擂主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