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英国公开赛大浪淘沙 夺冠道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9日13:05 ESPN STAR SPORTS

  2003年英国公开赛让高尔夫这一传统游戏露出了真的面目。在看似不修边幅的英格兰皇家圣乔治球场,一百五十六位世界顶尖球员,都想打败这一古老的巨人。两轮以后,最大的赢家还是古老的球场。球星夺冠军道路可算艰难险阻。

  拉夫三世打败了古老的海滨球场

  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赛程过半拉夫三世是唯一打败球场的选手。第二轮前九洞打完他曾打到低于标准四杆lingxian,很可惜,他分别在第十,十二,十三洞吞下柏忌,又在17洞沙坑救球失误,最终以低于标准一杆,两杆的优势领先群雄。

  这位出生于高尔夫世家的美国球员曾获得1997年的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过去在四大赛他曾有不错的表现,曾经在PGA上14次打进前十名,一直被认为是大赛夺冠军的热门人选。拉夫三世本赛季走出伤病的困扰,上半年在PGA美巡赛已获得三场冠军。不过在今年的第一场大赛,美国公开赛两轮他打出了超标准11杆,当时惨遭淘汰,以后痛定思痛,一个月没有再参加PGA美巡赛。这一次英国公开赛可以说是有备而来,而且运气也不错。尤其在第二轮他在五杆的十四洞用1号木杆开球,眼看球就要滚出界外,却撞到了OB的界桩,留在球道之中,避开了两杆的损失。

  因此今年球运和比赛技术状态都很好,他如果推杆上避免过去大赛不稳定的现象,很可能夺得个人第二场大赛冠军。

  老虎和埃尔斯等名将表现起伏 夺冠希望尚存

  老虎伍兹今年已经在PGA美巡赛拿下四场冠军,不过他已经连续四场大赛未能拿下桂冠,此战志在必得。这届英国公开赛一开始,和一些名将一样,仿佛坐上过山车,成绩起伏不定。

  2000年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伍兹,去年曾经先后在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夺得冠军。在英国公开赛遭遇狂风暴雨未能实现四大赛的三连胜。今年一出场第一杆运气有点背,他就在第一洞开球遗失,打了三柏忌。不过总算表现沉稳,73杆完成。老虎伍兹第二轮前七洞先抓下3只小鸟球,一度以低于标准杆一杆排在第二位,只落后拉夫三世一杆。不过老虎伍兹今年要夺冠军可算是困难重重。在381码的四杆第12洞,他第2杆把球送到距离洞口三尺,不但救par失误,还惊人地打出四推杆,吞下双柏忌,最终第二轮交出72杆。

  前两轮运气不佳的伍兹会不会霉运已尽,值得观察。英国公开赛要赢有时还真的需要一点运气。厄尼-埃尔斯昨天打出78杆让大会主办者和传媒都很担心,卫冕冠军可能被淘汰了。但是名将就是名将,第二轮埃尔斯早晨出发,抓住天时地利,出手不凡,共抓了四只小鸟球。他打出了当天唯一的六字头--68杆。今年四大赛第一站--美国名人赛,埃尔斯也曾首轮打出79杆,第二轮他当时交出66杆,最后获得第六名的大逆转。因此以目前超标准四杆,与福雷德-坎普雷斯、菲尔-米克尔森,尼克-普莱斯等其他名将并列16位,卫冕冠军还有希望。

  天时地利+实力造就英雄

  本届比赛最让人跌破眼镜,当属韩国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许锡镐(S.K. Ho),他第一天打出70杆-1杆以后,第二轮一开始就震惊高坛。先在第三洞抓下小鸟,又在第四洞抓下老鹰,曾以负四杆居榜首第一位。很可惜从第8洞开始接连5次失误最终以73杆交卷。总成绩是超标准1杆,暂居第二名。最后两轮对他的胆识,球技将是真正的考验。

  不过在领先球员中,值得注意的几位球员是丹麦选手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 )。他第二轮以70杆交卷,目前以超1杆并列在第二名。第一轮,比约恩在17洞沙坑救球失误,因违反规则被罚两杆,否则也是并列第一的人物。

  另外像美国名将肯尼-佩利(Kenny Perry)在PGA美巡赛最近三个月夺得三场冠军,第二轮打出70杆,目前以超标准两杆并列在第四名。与他并列第四的还有西班牙的赛乔-加西亚,去年四大赛事唯一四场全部打进前十名,已快两年没有拿冠军了。加西亚前两轮与老虎同组,状态已恢复正常。

  上述三位都是没有拿过四大赛冠军的好球员,如果球风打顺了应该有望冲击今年的公开赛冠军。欲话说,时势造英雄,英国海滨球场的天气也可能是影响球员前两轮成绩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今年英国圣乔治球场难度很高,领先群的球员第三轮将开始面对大赛压力,避免犯错,成绩稳定,也许才能占据最佳地位,在星期天最后一轮争夺冠军宝座。(本文根据ESPN球评言明 录音电话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