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士选择球杆指南 几款经典高尔夫球具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4:04  精品购物指南

  1.不要只注意球杆的款式和颜色。长期使用不适合自己的球具,除了会对球技产生负面影响之外,还会导致疲劳和容易受伤。

  2.对初学者来说,并不需要一次性购齐一套完整的球杆。3号木杆、5号铁杆、7号铁杆、劈起杆(PW)这样的组合对进入练习场已经足够,当然还可以加上一支推杆(Putter,你可以在家里的地毯上进行练习。

  3.昂贵或有名气的球具并不一定就适合你。几乎所有品牌的高尔夫球具都有专为女士设计并制造的款式,价格因品牌的不同也有较大的差别。要注意的是只有适合自己体型、挥杆动作的球杆才是好球杆。最好不要请别人代买。

  4.女用球杆的杆头普遍较轻,杆面的倾角也比男用球杆要大一些。这样,符合女士的挥杆特点,使她们能够更好的操控球杆,取得更好的击球效果。

  5.杆头比较大,有效击球范围(甜蜜点)大的球杆相对容易击到球,对失误的容许度也比较高。有着低重心设计的球具能使击球更扎实,更轻松的把球打高。

  6.目前市场上的女用球杆绝大部分采用碳纤维杆身。和男用杆身比,女用杆身的握把较小,适合女性的手掌;杆身也相对短些,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女用杆身比较软和更富有弹性,以配合女性的挥杆速度。不锈钢材质的杆身具有较好的稳定性,但重量较重而难以控制;碳纤维缠绕的杆身重量较轻,使击球更远。

女士选择球杆指南几款经典高尔夫球具介绍
Great Big Bertha II+发球杆

  制造商:Callaway公司

  Great Big Bertha II+发球杆

  杆头材料:钛合金

  碳纤维杆身

  人民币4000元左右/支

  超薄的钛金属杆面具备极高的反弹系数、更大的甜蜜点,提高击出球的初速度,获得更远的距离。低重心设计,结合更高的惯性力率(MOI),不论在杆面任何一点击球,都能得到良好的起飞角度与旋转。即使是偏离杆面中心的击球,也能打得很远。

女士选择球杆指南几款经典高尔夫球具介绍
X-16铁杆

  制造商Callaway公司

  X-16铁杆

  碳纤维杆身

  杆头材料不锈钢

  售价:人民币11950元/套4-SW8支

  外形美观。长铁杆采用低重心的设计,更易将球打高及减少倒旋,使击球更高、更远。而短铁杆的重心较高,易于打出倒旋,能更好的控制球的落点。

女士选择球杆指南几款经典高尔夫球具介绍
V-Steel球道木杆

  制造商Taylormade公司

  V-Steel球道木杆

  碳纤维杆身

  杆头材质不锈钢

  人民币3000元左右/支

  全新的杆底“V型滑板”设计使触地面积减小,可以减少球道对杆头的反作用力,有助于维持杆面的方正(方向性佳),及击球时能量的传递(距离更远),降低了不良球位(长草或沙坑)的干扰。

女士选择球杆指南几款经典高尔夫球具介绍
RAC OS铁杆

  制造商Taylormade公司RAC OS铁杆

  碳纤维杆身

  人民币8000元左右/套4-SW8支击球时能量的传递(距2x?$9r

  球质稳定装置TPC(Tuned Performance Cartridge)将误差有效减小。令人放心的大杆面、低重心设计不但让球的起飞变得更容易,还可以减少杆头的偏向,增加击球距离。易于操控,方向性极佳且手感良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