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言明:伍兹卫冕之路顺利 外籍兵团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14日11:44 ESPN STAR SPORTS

  103届的美国公开赛前两轮,世界最顶尖的球员为了攻下这座高坛四大赛的重要堡垒,纷纷抢占榜首的最佳地位。和以往这项比赛相同,第一轮美国球员占据了领先榜的首位,像前冠军53岁的瓦特森,打出了65杆,技惊四座,居第一;紧追其后的有美国的吉姆-福瑞克等。第一轮赛事并无出现意外,卫冕冠军老虎伍兹成绩平平,以70杆交卷,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与伍兹同组,打出69杆。

  冠军球评的预测和启发

  ESPN英文部的球评安迪诺斯,是我在美国的前辈同事,由于他78年和85年曾赢过两次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冠军,又是资深的专家球评,每年他的赛前预测受到同行的重视。安迪诺斯今年的预测,夺冠军热门人物有像泰格-伍兹,埃尼-埃尔斯、吉姆-福瑞克、维杰-辛等等,今年他们都已经拿下了两到三场冠军,也是传媒看好的人选。不过他最看好的,应该是美国的吉姆-福瑞克,我同意他的选择。

  据今年平均每轮用杆的排名榜统计,前6位中除了像排名第三的吉姆-福瑞克之外,老虎伍兹、埃尼-埃尔斯、包括维杰-辛都拿下过两到三盘冠军。但是福瑞克今年参加的比赛里边,有10次打入前10名,虽然没有拿冠军,但是球风非常稳定,以技术来论吉姆-福瑞克他开球的精确度,标准杆上球道在美巡赛排在第3位,十分适合美国公开赛球场的要求。比如,开球能够避开长草区,他标准杆进攻果岭的成功率就会很高,外加他也是近几年美巡赛推杆最好的选手,成为夺标大热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从安迪诺斯的预测人选传出两个信息可以参考的是,第一美国公开赛球场不同于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他的长草可高达6英寸,一向考验选手高球精准的艺术,而且由于大多数时间球都在空中飞行,外加果岭速度极快,因此可以看到第二点,选手的精确的高球艺术,成为夺冠军的必要条件,而吉姆-福瑞克正好具备以上条件。

  老虎伍兹卫冕之路顺利外籍兵团表现抢眼

  进入第二轮大热门之一的吉姆-福瑞克他一向被认为是职业比赛最稳定的选手,又交出65杆的好成绩,两轮已低于标准7杆,居首位,也是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前两轮最好的成绩,这也让其他球员看到了,能把这个球场的成绩打低的希望。

  领先榜排名前10的球员中,出现两个值得注意的情况:一,外籍兵团发起挑战。如海外球员维杰辛格以-7并列第一,澳大利亚的斯特芬-雷亚纳(Stephen Leaney),-5杆,并列第三位;年过40的,像津巴布韦的尼克-普莱斯,阿根廷的罗梅罗,分别打出65杆、66杆,挤进前10名。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来自南太平洋地区的维杰-辛格,他第二轮一出发,就在第一洞切杆入洞,抓下了一个老鹰,前9洞虽然出现了两个柏忌,不过他在后9洞竟然抓下了5个小鸟球,29杆没有柏忌,第二轮打出了63杆的惊人成绩,是职业第二个63杆,他以前在PGA的锦标赛打过63杆。

  今年维杰-辛格很值得一看,主要是此君善于在逆境中成长,他曾拿下过像2000年的美国名人赛和98年的PGA锦标赛的冠军,是美国高球殖民地赛前对索伦斯坦的讲话失误,成为媒体追逐的人物。他发奋努力,不想对外发表讲话。这一战的公开赛应该是夺标实力派人物。

  当然维杰-辛格的锋芒还是遮不住世界第一卫冕冠军老虎伍兹,伍兹第一轮只打下了一个eagle,两个小鸟球,表现平淡,但是第二轮老虎伍兹奋起直追,尽管出现了两个柏忌,但也抓下了6只小鸟球,以66杆,-4,排名并列第五位,只差领先的球员3杆。目前卫冕冠军处于一个很好的地位,假如能在明天继续巩固他的排名,以这位世界第一的心理抗压能力,今年很有希望卫冕冠军。

  美高协从中作祟 后两轮精彩纷呈

  从两轮比赛打完以后可以看到两位球员,维杰-辛格和吉姆-福瑞克打破了历史上美国公开赛的前36洞最低杆的记录,134杆。历史上有4位曾经在前两轮打下过134杆的成绩,其中像杰克尼-克劳斯是1980年,李-杰森是1993年,泰格-伍兹2000年,他们分别在当年拿下了美国公开赛的冠军。领先的两位都是夺冠大热门,因此接下来的比赛争夺会更激烈。

  由于第二轮很多球员分别打出了像65杆,64杆,甚至于像最低杆成绩63杆的好成绩,所以美国高协在第三、第四轮的比赛中,球场会做的非常难,这是美国高协的传统,他决不允许球员把成绩打的非常低,他们脸上会非常难看,所以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加强难度。他的旗杆的位置接下来会放的非常刁钻,比如放在边角边上,沙坑的后面,长草的边上。然后会处理长草区,不去修建长草,所以长草会变得最长,进去以后绝对是没办法按球员自己计划来打的。另外他们会加快果岭速度,果岭只要不浇水,让他继续干燥,或者去进行剪割修剪,果岭速度会非常快,所以再出现63杆,甚至64杆的成绩,几乎是很困难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卫冕冠军泰格—伍兹他是擅长在困难条件下进行竞争,抗压能力比较强的球员,而且又善于在最后一轮打出好成绩,所以从这个状况来看,这三位都是铁杆好,标准杆能够上果岭,短杆也非常好,推杆都不错的球员,所以他们这三位是接下来的比赛夺冠的大热门。今年美国公开赛接下来两轮会非常精彩好看。(ESPN球评言明)注:文章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SPN言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