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维尔名人赛声名鹊起 加拿大总理来套近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13:3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韩如冰报道

  “这次胜利对我和我的家人都十分重要,同时这也是加拿大高尔夫和所有支持我的球迷的胜利。”冠军迈克·维尔说。

  跟一帆风顺的伍兹不同,迈克·维尔并不是一开始就那么出色的球手,他曾经在加拿大巡回赛打了6年,直到1998年才终于取得PGA的参赛资格。在1999年的PGA锦标赛上维尔曾经有很好的机会,最后一天跟伍兹同组竞技,然而大赛的压力似乎超越了他所能承受的范围,最后打出了80杆,而伍兹却一骑绝尘赢得当年冠军。

  “那天对我而言非常困难,不过我能够近距离地观察伍兹的表现,他如何应付压力获得冠军。”迈克·维尔回忆说,“我一直记得他在17洞的那一杆。”

  大赛失败的经历对维尔显然有很大的帮助,面对比他更令人意外的对手马迪亚斯,维尔成功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在紧张到极点的“突然死亡”加赛中胜出。

  作为加拿大人,维尔跟大多数同胞一样是冰球迷。他支持的底特律红翼队上周四晚在一场紧张的3次加时赛中输给了阿纳海姆队。“我只看了第一个加时,实在是受不了了,太紧张。”维尔说,不过在他自己的比赛中却承受住了压力。

  维尔今年曾经在克莱斯勒精英赛和日产公开赛中拿下冠军,然而他在大师赛上最好的成绩也就是第24名。而37岁的马迪亚斯更是一位默默无闻的选手,他今年最好的名次不过是在日产公开赛上并列第8,而2003年仅仅是他第二次参加大师赛。这一次加赛还没开始,大家都知道一定会产生一位新的冠军。

  从来没有左撇子选手赢得过大师赛冠军称号,维尔的成功绝对是一个突破。事实上,今年的大师赛前三名都是左撇子,而且他们的具体方式还各不相同:维尔是天生左撇子,左手打球;马迪亚斯也是左撇子,不过他用右手打球;而第三名的米克尔森用左手打球,但其他事情都是用右手的。

  能够获得冠军,迈克·维尔还要感谢的一个人就是高尔夫界的老前辈尼克劳斯。在维尔13岁的时候,曾经写过一份信给尼克劳斯,诉说自己因为是个左撇子,上高尔夫课的时候被同学耻笑的苦恼。但是已经是大名人的尼克劳斯及时给迈克·维尔回了信,说:“亲爱的孩子,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习惯,上帝这样造就你一定有他的理由。”维尔说,直到现在他还保留着这封信。如果不是尼克劳斯的鼓励,说不定现在他就是个“右撇子”了。“从前很不容易,就连适合左手选手的器材都比较难找,”维尔说,“我很高兴现在状况有很大改善。我想将来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左撇子选手。”

  维尔的成功在国内引起了巨大反响,比赛结束之后不久他就接到了加拿大总理克里斯蒂安的电话,后者当时正在多米尼加共和国访问。“他告诉我他和太太都看了比赛,他们非常激动,”维尔说,“他说他感到非常骄傲。我很高兴接到他的电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