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首届朝王杯探究:日本人输在不习惯草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3月18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记者张峰深圳报道

  3月15日,朝王杯比赛的第二天,傍晚。比赛已经结束,球员们早已退场回去晚餐、休息,而球迷也都已散去。但是,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记者又在一块安静的练习场上看到了两个加班训练的球员。从衣服的颜色可以很清楚地判断出他们是亚洲联队的球员,走近了才发现正是张连伟和梁文冲。

  张连伟一边练习推杆,一边和梁文冲说着什么。两位中国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一起切磋球技,交流心得,在夕阳的映照之下显得十分温馨。也是在观澜的世界杯球场,两年前老虎伍兹挑战赛时梁文冲甚至曾为张连伟做过球童。今天他们正在改变世界对中国高尔夫的看法。练完推杆的张连伟兴致依然不减,在果岭外扔了几个球,开始练习近距离攻果岭,不过好像“手气”不是太好,张连伟大声地叫喊着,梁文冲在旁边谈着自己的见解,脸上是安静的笑容。

  练习结束,张连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当天的比赛,张连伟笑了笑说:“日本队的球员技术的确非常好。他们失利的原因只是因为对场地的不适应。这种类型的草皮他们此前都没有遇见过。所以你看他们有许多推秆都是擦着洞口过去的。”显然,这是一个相当谦虚的解释,亚洲联队领队谢敏男的官方说法是:“我认为日本队的实力很强,即使我们要胜出也很勉强,岂料结果如此完美,就连日本领队青木功也吓了一大跳。我认为夺标关键在于队员的意见一致,使我们能够整体发挥水平。”

  谈到“球童事件”(新加坡大师赛夺冠的张连伟当场给自己球童的小费为700美元,新加坡媒体认为他的举动不合欧巡赛的规矩,太少了。后来整个事件被认为是一场误会,当事的球童在收到张连伟另外的4500美元后曾真诚地向他道歉,祈求他的原谅。当时张连伟也很激动,认为自己的名誉受到了损害),张连伟非常淡然,事情过去还没有多久,今天的他已经可以笑着讲开了,“这个事件其实已经过去了,现在没有必要说谁对谁错。双方可能都有做得不合适的地方,大家都应该互相谅解。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采访结束以后,张连伟帮着球童一起收拾好球杆。在回去的路上,一群观澜湖的小球童围了上来,张连伟很随意地和他们打起了招呼,并一一满足他们的签名要求。

  几天的比赛里,作为中国大陆现在的头号高尔夫选手,张连伟成为了球迷们追逐的明星。他和梁文冲配对的那组比赛,球迷数量众多,热情高涨。赛场炎热的天气不仅对球员的体能和技术发挥是个很大的挑战,也给平素很少有这种户外体验的都市群体带来了很大困难,不过大家一直坚持支持着他们。张连伟和梁文冲的出色表现也没有辜负随着他们转辗整个球场的球迷们,最后大家对炎热天气似乎也安之若素了。

  整个比赛期间,张连伟一直都表现出一个职业球手的素质,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球迷还是记者,他的表现都非常谦逊,甚至有些低调。他正在更多地用球杆、实力和安静的笑容发言,越来越多地在欧洲打球的张连伟正日益变得成熟。希望有一天,他能够成为亚洲的王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 XX超强评测


AJ XIII评测


科比签名全白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