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与商业:德国人高级经理湖波在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3月04日09:3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但华香上海报道

  德国人的严谨闻名于世,他们专注认真的精神在高尔夫运动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拜耳(中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HubertPieper先生(中文名毕湖波)对高尔夫的理解就是一个生动的例子。在湖波看来,高尔夫的美在于100%的专注带来的干净的思维,严格的自我约束所展现的无处不在的绅士礼仪,所以,高尔夫球场不是生意场,这项运动释放出来的是心智的力量,而不是金钱的力量,它的内涵是冷静、谦让和爱。

  中德高尔夫球差异

  湖波打高球已经八年了,有在英国、比利时、泰国、菲律宾、德国等世界各地高尔夫球场打球的经历,他说,从消费来看,在中国打高尔夫“非常昂贵”。在泰国,打一场球约合200人民币,在德国,约合400人民币,而在中国将近1000人民币。湖波很喜欢PING,在泰国买一套正版的PING铁杆(9支铁)合约7000人民币,在德国稍贵一些,而在中国一般上万元;又比如高尔夫球鞋,耐克的鞋在泰国大约580人民币,在中国差不多850人民币。

  德国近五年的高尔夫市场发展得特别快,现在,越来越多的德国人热衷于这项运动了,很多公司的经理人业余时间就泡在高尔夫球场里,而这以前很可能是在足球场里。目前,对德国公司来讲,打高尔夫的商业成分比较少,不像邻国比利时,或者其他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善于把握高尔夫在商业领域的运用,打高尔夫对大多数的德国人来讲,首先想到的是个人的爱好,是休闲运动的方式,是私事。

  “不要谈生意上的事”

  在德国,迈入高尔夫圈子首先要交一笔“过路费”,也就是入行的学费,必须接受正规的高尔夫培训,而下场的球手一般都有官方统计的差点,只有差点达到一定水准才能下场。湖波发现,在中国可不是这么回事,似乎只要肯出钱就可以下场打,很多没差点的初学者往往也出现在队伍里,这大大影响了打球的正常速度,会让打球变得很慢很慢,要花更多的时间等待,而且有的人连一些基本礼仪也不懂,真是大杀高尔夫风景。在他,打球时应该保持高度的安静,不带手机,甚至不戴表,不允许喧哗,你也不能向同伴求助咨询,也不要谈生意上的事,“高尔夫球场上不谈生意,就跟在办公室里不打高尔夫一样,如果你要和我谈生意,那下周一到我办公室来吧。”

  用高尔夫教育孩子

  谈到高尔夫与家庭,湖波的兴致很高,他的太太和两个孩子都打高尔夫,虽然水平参差不齐,一家人还是开开心心地在同一个组里打。采访的时候,记者发现他的办公桌上还摆放着两个水晶奖杯,湖波指着奖杯上他和他儿子的名字自豪地说,这是他们父子俩2002年11月份比洞赛中得的第8、9洞奖,这样的荣誉已经有好一些了。湖波有两个儿子,大儿子12岁开始学高尔夫,小儿子6岁学高尔夫,他把两个儿子交给专业人士来指导。湖波坚持一点,打高尔夫对孩子的心智是一个很好的培养和锻炼,高尔夫的教育,让孩子们更冷静,更能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图:

  德国人毕湖波在上海的球场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