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专栏《果岭杂谈》 LPGA巡回赛韩国女人独霸一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2月21日19:02 ESPNSTART.COM.CN

  美国高坛老将麦伦(Meg Mallon)曾惊呼:“现今要想在LPGA赢球很难。”此话代表了LPGA美巡赛的生态。

  国际球员大量进入LPGA巡回赛,她们的实力和人数均占有绝对的优势。2002年赛季奖金榜,前九十位保住种子资格的选手,国际球员就占了四十二席;排在前三十位选手中,国际球员高达十九席;排前十位中,国际球员数量更惊人,一共有七位。

  三位美国球员,除迪亚丝(Laura Diaz,27岁)外,英斯特(Juli Inkster)和琼斯(Rosie Johns)都已年过四十,苦苦撑住大局。所以当今的LPGA巡回赛完全是世界女子巡回赛。

  当然,从亚洲高坛的角度看,韩国球员已成为挑战LPGA的海外主力,且能够独霸一方。在奖金榜排前十选手中,韩国占有三席,朴世莉(2)、金美贤(4)、朴祉垠(6)今年三人共拿下八场冠军,代表韩国球员进军美巡赛成功的缩影。

  她们中最有实力的首推朴世莉(Pak Se Ri)。从小由父亲一手培养,十四岁前主攻田径,打下扎实的运动基础。之后又专攻高尔夫,在韩国先拿下三十个业余冠军,1996至1997年,她在韩国LPGA也夺得六场冠军,接着被送到美国,接受名教练大卫·李德贝特的精心指导,球技才逐渐完善。

  朴世莉1998年转入LPGA,以新人先后拿下四场胜利。不过最震动LPGA的是获得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两场大赛冠军。也许是巧合,那一年老虎伍兹处于低潮,只获得一场冠军。当时美国传媒甚至说:“老虎出局,朴世莉进。”她一鸣惊人,帮助推高了女子高尔夫的电视收视率,25岁已拿下LPGA巡回赛的十八场胜利。

  另一位高尔夫怪才是金美贤,今年也是25岁,也是受父亲影响,十一次开始学打高尔夫,业余时代在韩国拿下十五场胜利。九六年转职业后,先在韩国拿下九场冠军。九八年受朴世莉在美国一举成名的启发,参加LPGA资格选拔赛,获得并列十二晋级。1999年,凭两场冠军拿下年度新人奖。虽然她身高只有五呎一吋(153公分),已拿下五场LPGA冠军,证明身材条件不好,只要刻苦训练,同样能赢球的道理。

  朴祉垠居第三,23岁,论条件可算天生的运动员,身高五呎六吋(168公分)。她八岁开始握杆打球,也受父亲影响最大。1991年,12岁时移居美国上学并专攻高尔夫。1994和96年两度被评为美国少年高尔夫协会最佳球员。她进入高尔夫名校亚历桑那州大学后,先后赢过NCAA、泛美业余锦标赛、西部业余锦标赛和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等,业余时代大大小小的冠军总共赢过五十五次。一九九九年转职业,先以Futures巡回赛为跳板,十四场比赛赢了五场,获选年度最佳球员,2000年进入LPGA就拿下首场胜利,之后每年都能拿下一场胜利。

  韩国球员近几年在美巡赛LPGA层出不穷,让美国球员望而生畏。以1998至2001年LPGA新人奖为例,她们几乎形成独霸一方的局面。98年的朴世莉,99年的金美贤,2001年的韩熙圆,2000年朴祉垠转入LPGA就拿下一场冠军,四次进入前十,可惜因为八月份肋骨肌受伤,五个月不能参加比赛,否则那一年新人奖非她莫属。

  韩国女子球员的崛起,引起LPGA巡回赛的生态变化。美国LPGA和各家赞助厂商逐渐注意把部分重心转移。比如今年在亚洲举办的LPGA美巡赛有三场:九桥精英赛从日本移向韩国,朴世莉不负众望在家乡夺冠;Cisco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在日本进行,朴祉垠获得第一。另一场在日本举行的美津浓(Muzuno)精英赛,瑞典的世界第一总算挡住了韩国女将,不过朴祉垠、朴世莉、朴喜贞均有上乘表现。

  从以上事实可以预见,韩国球员年纪轻,实力强,在LPGA美巡赛的国际舞台上长袖善舞,将带动亚洲的女子高尔夫热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