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ESPN著名评论员言明:老虎背后的至理名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9月09日21:17 ESPNSTAR.COM.CN

  伍兹(Tiger Woods)的父亲是典型的“望子成龙”式父母,“老虎”一生下来就把球杆放在儿子的床边。这位黑人父亲在美国成长过程中深受种族歧视之害,他希望自己孩子能够活得更好。其母亲、也就是伍兹的奶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要比别人更优秀,才能获得平等的权利。”此话传了三代,至伍兹。

  这句话说得非常有道理,我视之为座右铭中可供参考的一行,并常用它来教育我那
位在美国出生的女儿。不是吗?在美国那样白人至上的社会,有色人种想要得到平等的权利,唯有比他人优秀。

  伍兹的泰国裔母亲也自有高论,她说伍兹打球绝不能耽误学习,基本的教育是一个人成材的因素,没有教育不行。因此小伍兹每次打球之前,父亲先要他向妈妈请假,功课做完才带他打球。伍兹拿下一九九一至九三年连续三届全美少年业余锦标赛冠军,接着又在九四至九六年三届全美业余锦标赛夺魁,这些球赛全是比洞淘汰制,如此的成绩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父亲不光是自己教伍兹,更是花很多钱请最好的教练来教,有机会的话尽量让儿子去参加各种大小比赛。父亲对他最重要的影响不是球技方面,而是追求取胜的坚定不移的信念。伍兹在成长过程中遇到很多挫折,他父亲告诉他的是:“永远记住,要用球杆说话。”

  伍兹有一次参加青少年业余比赛,当出现一次规则上的小失误的时候,身边的两位白人球员当面不说,背后却揭发他,造成伍兹被罚。类似的情况屡见不鲜,唯有“靠球杆说话”才是真谛:你去为自己辩解是没用的,谁会听呢?几百年来白人与黑人之间的鸿沟是填不平的。

  伍兹现在打破了几百年来被白人垄断的高尔夫运动,在迈向最伟大球员的道路上,不正是在用球杆说话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