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辛拉面杯刘星回“捞” 痛击韩流比当擂主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38 体坛周报
农心辛拉面杯刘星回“捞”痛击韩流比当擂主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过去中韩棋手交手,韩国棋手劣势下“捞”回去屡见不鲜,但这一次,刘星七段在与韩国棋手的对阵中,也“捞”了一把。

  10月14日,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擂台赛北京站比赛结束,在第4场比赛中,中国棋手刘星七段执黑227手中盘胜坐擂的韩国棋手柳才馨七段。至此,农心杯第一阶段赛事结束,中国队1胜1负,日本队2胜1负,韩国队1胜2负。

  10月12日,中国队先锋王尧六段登擂挑战羽根直树九段,在优势在握的情况下,王尧六段错失一手绝妙的一路大飞妙手,导致大龙被杀而惜败。13日,韩国棋手柳才馨七段攻擂,羽根直树中盘大弃子成功,围出一个超级模样,获胜在望。但在读秒中,羽根直树忙中出错,让柳才馨渗透得手,破空获胜。

  10月14日,刘星攻擂。布局阶段,两人落子飞快,进程与6月份北京举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刘星七段VS赵汉乘八段之战布局一模一样。前度刘郎今又来,刘星再度亮招,当然有备而来。柳才馨显然也经过了一番研究,不然,进程不会如此之快。

  和上一局一样,刘星再度取得雄厚的外势,柳才馨则获取大量实地,期间罗洗河九段认为刘星在右下角一手“冲”偏缓,应该抢先在中腹对对手孤棋发起进攻。睦镇硕九段则认为,刘星的招法无可厚非,因为右下角那手“冲”价值巨大。

  中腹白棋大块尚未安定,柳才馨又在边上再捞一票,将黑棋逼上唯有在攻击中获大利才能争胜的绝境。睦镇硕见此说道:“柳才馨特别喜爱实地,但这次‘捞’得有点狠,中腹死活他真的看清楚了吗?”

  在1分钟一步的快棋赛中,谁又能肯定看清如此复杂的死活变化呢?柳才馨此举更像是一种赌博,如果刘星在中腹不能全歼白棋的话,白棋就已稳操胜券。

  行棋素来很少冒险的刘星被逼无奈,唯有走上屠龙一条路了。柳才馨的棋形也实在薄,一俟刘星出手,即斩断白棋大块尾巴,在中腹围出50目大空。但即便如此,因黑棋攻击过程中亦在左下角付出了相当代价,白棋借势围出巨空,优势依然在握。

  好在白棋左下角并非铁板一块,刘星奋勇“点”入后,转眼间即奇迹般地在原本白茫茫一片的左下角中活出一块棋来!“输了,没救了。”睦镇硕准备收棋了。问他谁输了,他一笑:“我说的当然是我们这边的棋手输了……”

  左下变故一出,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等观战者纷纷起身,准备回家,这也是他们一大观棋定式,只要胜负一定,不待结果出来,他们就已作了“宣判”。

  至此,农心杯第一阶段赛事结束,

中国队尚有刘星七段、谢赫六段、孔杰七段、常昊九段四人,
日本队
还有三村智保九段、山田规三生八段、高尾绅路九段、依田纪基九段四人,韩国队仅余元晟溱六段、赵汉乘八段、李昌镐九段三人了。第二阶段共6局比赛将于11月23日至28日在韩国釜山进行,首战将由日本棋手挑战刘星七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