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俞斌评棋:王尧可惜了一路大飞的妙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07 《足球·劲体育》
农心杯俞斌评棋:王尧可惜了一路大飞的妙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队担任先锋的王尧六段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王尧在近期的国内比赛中比较活跃。

  王尧和羽根是第一次交手。

  王尧执黑至21,形成“妖刀”定式。白22变着,若按23位断,黑162打下后的定式行
进,则白8一子难以发挥作用。

  黑33棋型怪异,正型是在165位尖。黑33还可考虑在73位跳做活,简单明了。

  白34跳攻击方向有误,应直接在38位飞搜根。

  白46依然是方向性的错误。白46可考虑在a位单接。

  白50跳问题手,应在54位单长。下一手的正型是在168位。

  黑55应先在73位靠,做完至78的交换后,再55位并。白56逸机,应75位爬,做活的同时灭掉黑大龙的眼位。

  黑57跳,重大问题手。此处白棋并没有好的渡过手段。黑57应在86位飞,白60跳,黑b位飞罩,如此黑大优。

  黑63以下的反击手段,可能有所漏算。黑63只能在73靠做活。

  实战白72拐时,黑被迫做活,黑63以下的交换明显吃亏。

  白80冲过时黑棋有崩溃的感觉。

  白86应考虑在c位飞,更为积极。

  至黑97打入,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黑97后,黑在153位能否渡过成为此局的关键。双方在此处都有误算。

  白120可考虑在121位跳,不过羽根认为黑153的渡过不成立,所以也可以理解。

  白162团是羽根蓄谋已久的“杀手”,白棋的如意算盘是黑163白164交换后,因为有d位点的阻渡妙手,黑棋上下两大龙难以兼顾。

  但其实黑棋也有妙手:即e位的大飞,白若F,黑163,白164,黑166单立,黑棋上下两大龙均无恙。如此黑棋胜势。

  很可惜在读秒声中,王尧没能下出e位的妙手。白164挡后,黑棋已无机会。

  黑/王尧 白/羽根直树 共172手 白中盘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