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改制旅日棋手出局 韩国阵容不见天王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38 体坛周报
农心杯改制旅日棋手出局韩国阵容不见天王巨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青云报道 经过6轮选拔,参加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的韩国代表人选已于6月29日确定。赵汉乘八段、柳才馨七段、元晟溱六段、姜东润三段在各个组成功突围,将和免选的连续6届农心杯韩国主将李昌镐九段组成农心杯韩国队。

  除李昌镐之外,最早获得参赛权的是姜东润。姜东润所在的C组是死亡之组。包括上届农心杯韩国队的刘昌赫崔哲瀚、韩钟振、安达勋等四人,曾参加过农心杯的睦镇硕
英镐
李世石宋泰坤等高手,还有姜至省、尹赫、朴进率、朴志勋等实力派新人。因强手集中,刘昌赫首轮即被宋泰坤淘汰出局,崔哲瀚和李世石则早早在第3轮遭遇。结果崔哲瀚出局。

  赛前,诸强环伺中,谁都没有看好姜东润,但姜东润首轮淘汰河灿锡后,再拼掉朴进率和河英一,接着第4轮和第5轮连胜宋泰坤和李世石。最后一轮姜东润一黑到底,执白仅用146手就击退朴升贤四段后出线。1989年出生、2002年入段的姜东润是目前韩国棋院最年少棋手之一,这也是他首次获得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B组出线的元晟溱最后一轮对手是安祚永九段。双方形势一直不分伯仲,但读秒中,安祚永恶手频频,拱手让出胜果。元晟溱曾在第5届农心杯赛上取得过3连胜佳绩,也是这届韩国代表团除李昌镐外唯一有农心杯参赛经验的棋手。

  D组的柳才馨名不见经传,但擅长快棋,曾获去年韩国围棋联赛多胜奖和妙手奖。本次选拔赛,他战胜了金主镐、朴正祥等强手。其中,以80%的胜率排在胜率榜首位的朴正祥原是出线呼声最高的棋手。

  从实力来看,韩国队这套阵容可以说是近三年最强阵容。除知名度较高的元晟溱和赵汉乘以外,姜东润和柳才馨两名新人实力不俗,尤其是姜东润隐隐有韩国下一代棋手中的领军人物之风,不容小视。

  本届比赛不见韩国天王级棋手朴永训的踪影,原来此君在几天前参军接受军事训练,未能参赛。朴永训因夺得第17届富士通杯冠军,免除服兵役,但也必须接受四个星期的军事训练。

  从本届农心杯开始,各国派出的必须是本国国籍棋手。韩国棋院向在日本棋院的韩籍棋手发出参赛邀请,但只有河英一、金贤贞三段、金秉民七段等三人来参赛,赵治勋、柳时熏、赵善津、金秀俊等知名棋手无一回去。对此韩国棋院人士分析说,虽然不能排除和日本国内棋战撞期的理由,但主要是因为这些棋手需自理参赛费用,又无多少把握出线的缘故。

  按国籍来划分参赛棋手隶属于哪支队,可谓是农心杯赛作出的十分明智的决定。尽管有赵治勋、张栩王立诚等外籍棋手不能参赛的损失,但三国间的对抗也由此变得名副其实,更具看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