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集训启动仪式衢州举行

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集训启动仪式衢州举行
2022年04月12日 20:26 新浪体育综合

  12日上午,由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亚运会中国国家围棋队选拔集训启动仪式在衢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与便民服务中心举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浙江省围棋协会主席孙光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市领导徐张艳、周伟江以及中国围棋协会相关人员、参赛教练及棋手、衢州市相关人员、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本次亚运会中国围棋男、女队的选拔集训分成两个阶段进行,参加男队选拔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共21人,参加女队选拔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当年度国家女队队员共14人。其中,国内等级分排名靠前的男子5人、女子4人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将进行9轮男子单循环赛和14轮女子双循环赛,预计于4月22日产生由6名男棋手和4名女棋手组成的杭州亚运会中国队阵容。

  本次选拔赛于9日开战。截止今日,女子组已经结束了预赛赛程。此前夺得过女子名人的陈一鸣六战全胜稳居一位出线;常青树芮乃伟以及06年的小将吴依铭紧随其后获得本赛名额。最后一个名额在三位同积6分的棋手中诞生,通过比较对手分,最终世界冠军李赫脱颖而出。

  这样陈一鸣、芮乃伟、吴依铭、李赫四人将与女子等级分前四位的於之莹、周泓余、王晨星、陆敏全,一同开启本赛角逐。她们将通过双循环赛选拔出4人入选亚运会名单。

  男子组截止今日已经结束了五轮比拼。李轩豪五连胜一骑绝尘,已经率先获得了本赛名额。预选赛仅剩最后两轮,还有四个晋级名额,从积分来看男子组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当然理论上来说除了积2分的唐韦星外,其余人都有出线机会。

  明天上下午将分别男子组最后两轮的比拼,晋级第二阶段的名单也将尘埃落定。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围棋亚运会衢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