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元明城队小将终于开张 围甲第四轮胜北京棋院

龙元明城队小将终于开张 围甲第四轮胜北京棋院
2021年05月12日 10:45 新浪体育综合

  5月11日,2021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第四轮,在湖州长兴结束。龙元明城杭州队继上一轮被成都队横扫后,本轮以3:1击败了陈耀烨领衔的北京棋院队,及时止住了下滑颓势。更重要的是,第一年下围甲的龙元明城队小将金禹丞本轮终于开张了,他击败了北京队棋手郑胥,拿到了个人的围甲首胜。

  2021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第四轮比赛成绩

  龙元明城杭州 3:1北京棋院

  一台:金禹丞 胜 郑胥(快)

  二台:丁浩 负 陈耀烨 (主)

  三台:李东勋 胜 韩一洲

  四台:夏晨琨 胜 黄昕

  长兴站第四轮比赛现场

  常规赛第四轮

  龙元明城队小将终于迎来首胜

  本轮比赛,龙元明城队的四盘对局都结束较早。坐镇主将战的丁浩,在对阵陈耀烨时一度占据优势,在后面的棋不下错就能赢的情况下,后半盘走出了问题手,被陈耀烨一举翻盘。原本主将战落败,龙元明城队的局势是非常不利的。可喜的是,其他三名队友这次都非常给力,夏晨琨执自己最喜欢的白棋,在最舒服的慢棋节奏中,完胜了对手黄昕;韩国外援李东勋以“稳”开局,在对手韩一洲露出过多的取胜欲后亮出獠牙,干净利落地通过战斗将对手“绞杀”;小将金禹丞从布局阶段就取得优势,全程都没给对手机会。最终,龙元明城队以3:1获得完胜,全取3个积分。

  龙元明城杭州队队员对弈中

  围甲新赛季到目前进行完常规赛前四轮,龙元明城队新进队的吕立言、李泽锐和金禹丞三名小将已经轮番全部亮相,其中,金禹丞是三名小将中,唯一一个连下两轮,并收获围甲首胜的。对此,龙元明城队教练郭闻潮赛后解释道:“我们队在赛季前就已经确定了,会给新人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机会,并不是说谁输了棋,下一轮就一定会换下去,综合金禹丞上一轮的表现,棋的内容,我们觉得可以给他更多的机会,而他也没让我们失望。”

  龙元明城杭州队队员丁浩对弈中

  围甲第一阶段5轮比赛,龙元明城队要碰民生、日照、成都,乃至第5轮的同城兄弟苏泊尔,几乎把几个争冠棋队给碰了个遍。相比之下,北京队是这些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一个了。郭闻潮说,“这一阶段对我们队是相对困难的,但也正因为对手比较强,我们队里的年轻棋手才能获得充足的锻炼机会,让他们了解到联赛的激烈程度,这份经历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2021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

  甲级联赛第五轮对阵

  龙元明城杭州vs苏泊尔杭州

  一台:李钦诚vs金禹丞(快)

  二台:申真谞vs丁浩(主)

  三台:连笑vs夏晨琨

  四台:谢科vs李东勋

  供稿:廖旭钢

  图片:廖旭钢

  美编:王雨歆

  审核:卢泠

陈耀烨丁浩围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