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滑标陈耀烨主动提议 金志锡:歉疚也很感激

对手滑标陈耀烨主动提议 金志锡:歉疚也很感激
2021年05月11日 00:08 新浪体育综合

  在5月7日进行的2021中国围甲首轮对局过程中,金志锡九段在黑57手落子时发生失误,将棋子点到了非预想的落点,出现“滑标”。按照中国围甲在线比赛规定,如果滑标一类的失误,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陈耀烨主动找到负责人

  黑棋一路滑标

  常昊九段给陈耀烨点赞

  但此时作为金志锡对手的陈耀烨九段,在发现对面非常明显的点击失误时,首先做出了谅解姿态,主动提出这一手不算。双方回到滑标前一手重新开始。

  最终金志锡赢下对局。赛后金志锡九段对韩国记者表示:“无论是今天对局中还是现在,我都对陈耀烨选手感到很抱歉。在此我想请求大家的谅解,如果能在赛后报道中充分表达我对陈耀烨选手的尊敬的话,我将会非常感谢。”

  金志锡通过棋界好友向陈耀烨致歉

  除此以外,金志锡九段还通过棋界朋友向陈耀烨九段转达自己的敬意。

  “我滑标后,第一感首先是对不起棋队。因为是太明显不过的失误,我认为这棋已经输掉了。这时陈耀烨提议(让我)悔棋继续下,我就不顾廉耻继续下了,我现在都无法判断(我)继续下究竟对不对。我对陈耀烨九段感到歉疚,又深深抱有感激。同时我作为棋手深深地向陈耀烨九段表示敬意,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