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围甲争取打出好成绩回报民生信用卡

聂卫平:围甲争取打出好成绩回报民生信用卡
2021年05月09日 11:23 新浪体育综合

  5月7日,民生信用卡队总教练聂卫平坐客民生队直播间,和棋迷畅谈刚刚开幕的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主持人乔婷:欢迎聂老来到民生队直播间,您还记得去年曾邀请您做过一场直播吗?

  聂卫平:记得。

  主持人:您作为民生信用卡队总教练,总是那么支持给力,在关键场合为民生信用卡队摇旗呐喊。今年我们队新引进韩国外援卞相壹。

  聂卫平:卞相壹是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而且他在围甲联赛中胜率很高。

  主持人:对于这个阵容,您觉得今年我队围甲联赛的目标是怎么设定的。

  聂卫平:昨天在开幕式队里提出冲冠的口号,我觉得想要夺冠的话,我们队整体实力不够。我们确实拥有柯洁、卞相壹这样的一流选手,假如再多一个,那基本就进入夺冠的行列了。其他几个队员只能算好手,不能算最好的。

  主持人:我觉得想要夺冠队伍实力很重要,但还要有一些运气的成分。2017年围甲联赛我队曾经一路领跑积分榜,成为夺冠热门,最后时刻被反超屈居亚军。今年是民生信用卡第三年冠名赞助职业围甲队,您怎么看?

  聂卫平:非常感谢民生信用卡,民生能对围棋这么支持,我认为他们的战略角度非常高,我对他们首先表示敬意,另外,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打出好成绩回报他们。因为民生信用卡赞助支持了我们的围甲联赛,我就呼吁全国的围棋爱好者都支持民生银行。

  主持人:聂老,我们还有一个中国金融围棋协会,金融围棋的最高组织,也是落户在民生银行,是为了给金融界的围棋爱好者提供一个活动的平台,贡献更多的围棋智慧。请您和他们说几句。

  聂卫平:我就是用最简单的语言,我希望你们把你们的工作做的愈来愈好,多赚点钱,然后来回馈支持围棋。

  主持人:您刚才一直在看棋,目前这几盘形势如何。

  聂卫平:柯洁这盘比较接近,其他几盘形势还不错,明显占优。如果柯洁能赢的话,有可能4:0。

  主持人:聂老,今年您马上要迎来70大寿,有什么打算?

  聂卫平:我今年69,但北方的人都是虚一岁。人生七十古来稀,很多徒弟都要给我办生日。我不太愿意说自己70了,但没办法确实是这样了。

  主持人:我们首先代表民生信用卡队以及我们的后援团和棋迷朋友先祝您70岁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能够永远为围棋的普及推广尽心尽力,值得我们尊敬和崇拜。

  聂卫平:谢谢。

  (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