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支男子职业围棋队成立 强手云集寄望冲甲

福建首支男子职业围棋队成立 强手云集寄望冲甲
2021年04月11日 19:08 新浪体育
福建省围棋协会会员大会现场福建省围棋协会会员大会现场

  近日,福建省围棋协会会员大会在福州举行。由该协会牵头组建的福建省围棋队在会上首次亮相,这是首支以福建省命名的男子职业围棋队。

  在福建省围棋协会会员大会上,福建省协会主席戴滨辉在致辞中说到: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省协会面对突发的疫情严峻形势,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开拓出疫情条件下围棋发展的新路子,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推动了全省围棋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培育赛事品牌显见成效,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和博思软件杯全国新秀争霸赛,是福建省值得引以为豪的世界和国家级赛事,既为世界顶尖棋手提供了同台竞技的舞台,也进一步彰显了福建为传承中华名族优秀传统文化所作出重要贡献。

  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还表示,福建省围棋队将代表福建省参加今年的全国围棋乙级联赛、全国运动会围棋项目等,有着冲进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巨大潜力,培养福建籍本土棋手,将极大提升福建省围棋运动的整体竞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围棋队的队员及教练均为福建籍。主教练王鹭三段是福建首位打入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的职业男棋手,教练罗云曾获得福建省运动会围棋项目冠军。

曾渊海二段曾渊海二段
黄春棋四段黄春棋四段
李欣宸初段李欣宸初段
韩国外援沈载益四段韩国外援沈载益四段

  另外,主力队员曾渊海二段是2017年全国围棋定段赛提前获得职业初段的棋手;黄春棋四段于2019年入选中国国家围棋集训队;出生于2006年的李欣宸初段是2019年全国围棋定段赛提前获得职业初段的棋手;韩国外援沈载益四段在2019年韩国围棋甲级联赛胜率排名第二,现韩国等级分排名第18。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