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委员 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的履职故事

贵阳市政协委员 围棋世界冠军唐韦星的履职故事
2021年03月01日 11:03 新浪体育综合

  据 知知贵阳报道。

  在政协第十二届贵阳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唐韦星。作为市政协委员中的90后代表,唐韦星在会议期间,抽空接受知知贵阳记者的专访。

  唐韦星的多重身份

  贵阳人

  1993年1月15日出生于贵州贵阳

  贵阳市政协委员

  今年已经是唐韦星第五次参加贵阳市两会。

  中国国家围棋队队员

  作为一名围棋职业棋手,他不仅是中国国家围棋队队员,还是贵阳棋院总教练。

  围棋世界冠军

  •    

      2013年12月战胜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夺得第18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

      

  •    

      2016年,在第八届应氏杯决赛中,唐韦星战胜韩国九段朴廷桓夺得冠军;

      

  •    

      2019年9月6日,在第24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中,以2比1的总比分第二次摘得三星杯冠军。

      

  小知知对话世界冠军

  01

  唐韦星谈《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出贵阳发展更快了,‘十三五’期间发展,贵阳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十四五’规划很值得期待,我认为接下来好好把‘十四五’规划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贵安新区,我觉得和以前很不相同,会有新的发展机遇。现在新时代面临新的挑战,大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发挥自己进言献策的履职能力,‘十四五’的目标是很有希望圆满完成的。”

  △唐韦星委员开会瞬间

  02

  唐韦星谈贵阳新变化

  “现在贵阳的经济发展很不错,贵阳的城市档次和地位,在大家的心目中已经上涨了起来,贵阳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03

  唐韦星谈如何推介贵阳

  “以前我出去外面比赛,大家对贵阳都不是很了解,都觉得贵阳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现在能感觉得出来大家对贵阳的了解比较多了,都觉得贵阳是旅游的好去处。”

  “ 我觉得贵阳的美食很多,在北京的时候我会和身边的朋友推荐贵阳的辣子鸡和酸汤鱼,我也特别喜欢吃花溪牛肉粉,还有贵阳的酸粉,别的地方都没有。贵阳旅游景点也很多,有很多自然生态旅游地,值得旅游。虽然近几年在贵阳待的时间不多,但是还是觉得在贵阳的时间是最舒适的。”

  △花溪牛肉粉

  04

  唐韦星寄语贵阳

  期待贵阳各方面经济文化水平都能和全国的其他地方都能相提并论。唐韦星期望家乡越来越好。

  唐韦星说,此次很荣幸能参加“两会”

  感受到了贵阳的发展速度

  也希望贵阳的发展越来越好

  记者/谢茜 赵松 陈艳祥 编辑/谢茜

唐韦星贵阳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