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视点:申真谞表现完美 谁能拦住“申工智能”

新浪视点:申真谞表现完美 谁能拦住“申工智能”
2021年02月25日 17:04 新浪体育
申真谞九段申真谞九段

  2月25日,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在线上战罢,韩国队副将申真谞击败中国队主将柯洁,达成个人五连胜,并为韩国队捧杯。本届农心杯的申真谞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几乎步步都是人工智能推荐的最佳招法,五盘棋几乎都是通盘压制对手,无人能挡。

  围棋进入AI时代之后不久,申真谞在棋界就有了“申工智能”的外号,意思是说他的招法最像人工智能的最优选择,自然战绩就一飞冲天了。

  本届农心杯第二阶段最后一局(第9局),申真谞作为韩国队的副将出战,击败了中国棋手唐韦星,为韩国队挽回颓势。决赛阶段申真谞连胜井山裕太、杨鼎新、一力辽,四连胜杀到了柯洁面前。这几盘棋申真谞发挥出色,几乎都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

  面对四连胜的申真谞,压力自然来到了柯洁这边。今天这盘棋柯洁也没有找到太好的对付申真谞的办法,前半盘一路劣势,直到读秒阶段才找到个对攻的机会,可惜也未能下出最佳结果,遗憾落败。

柯洁赛后有些许无奈柯洁赛后有些许无奈

  赛后柯洁坦言自己下的有些软,而且形势判断一致很悲观,机会虽然出现了但实战并未感觉到。

  申真谞如此强大,未来谁能挡住他呢?

  (文玄)

申真谞围棋柯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