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磨一剑 弈友围棋俱乐部首夺围甲联赛冠军

二十年磨一剑 弈友围棋俱乐部首夺围甲联赛冠军
2020年12月25日 09:48 新浪体育

  12月23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成都战罢弈友围棋俱乐部旗下江西金达莱环保队主将辜梓豪战胜日照山海大象队江维杰,使得江西队以总比分5-3胜出围甲联赛冠军,这是江西队史上的第一个围甲冠军也是弈友围棋俱乐部创立20年来的首个甲冠军。

  (主将辜梓豪)

  在当日比赛的首回合较量中,双方打成2比2平,因此主将战变得十分重要,本局辜梓豪发挥非常出色,从序盘阶段就占据上风,中盘越战越勇,优势越来越大,最后轻松获胜。另外杨楷文也击败日本外援芝野虎丸,江西金达莱环保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冠军,最后许嘉阳也击败对手,虽然卞相壹失利,但已无关大局。领队喻队员表现满,“他们关键时刻都能顶得住,应该说每一盘棋都赢在刀刃上。从最后结果看,是非常圆满的,我们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值得关注的是,弈友围棋俱乐部“棋圣”聂卫平任顾问,弈友兼聂道场CEO赵哲伦(四段)担任俱乐部总教练,目前拥有2只男子甲级队伍1支男子乙级队伍。该俱乐部聂卫平围棋道场同属北京弈友围棋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这三支队伍的队员也均由聂卫平围棋道场培养选拔,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等众多一线棋手。

  本次夺冠队伍的主将辜梓豪11岁进入聂道场学习,12岁定段成为职业棋手,随后直接进入弈友围棋俱乐部并在2017年夺得第二十二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成为当时中国年轻的围棋世界冠军和九段选手。此外俱乐部另外一支男子队伍是由柯洁率队的民生银行北京也参加了本次围甲联赛并成功保级。事实上,自2000年开始,弈友围棋俱乐部已连续20年围甲联赛,在总教练赵哲伦的带领下三次夺得亚军,本次大赛中圆梦冠军。

  (江西金达莱队)

  作为“棋圣”聂卫平在围棋教育领域的布局,聂卫平围棋道场进行围棋的少儿启蒙教育,弈友围棋俱乐部则是进阶的职业棋手培养,是中国乃至全球顶级棋手的摇篮。截止目前,已有超过10万个孩子在聂卫平围棋道场学习围棋,从这走出了柯洁、辜梓豪、周睿羊、唐韦星等26位世界冠军及全国冠军,100多名职业棋手,不仅让更多青少年因围棋受益,更为中国围棋人才储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后进力量。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