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连笑遭遇朴廷桓 流畅攻击拉开差距定胜局(谱)

围甲连笑遭遇朴廷桓 流畅攻击拉开差距定胜局(谱)
2020年12月23日 19:21 新浪体育综合

  据杭州棋院公众号报道。

  今天是“2020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决定前六名次的第一回合比赛日,苏泊尔杭州此前不敌江西,没能够晋级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今天的三四名争夺战中,苏泊尔杭州对阵成都懿锦控股,相对来说压力较小,苏泊尔杭州队的将士们也是一扫昨天败北的阴霾,三军用命,连笑力克老队友朴廷桓,李钦诚快棋逆转古灵益,谢科则完胜廖元赫,申真谞也击败了党毅飞,最终苏泊尔杭州以4比0完胜成都,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先机。下面请欣赏连笑对阵朴廷桓之战的精彩点评。

  本局连笑执黑对阵朴廷桓,布局阶段双方下的都非常平稳,黑15先飞是防止白棋贴起来,白18分投的位置也是AI式的招法,22拆一坚实,下方黑棋开拆后白棋也是从容不迫的摆了一个拆二,至28退双方几乎都是轻车熟路。

  布局双方平稳过渡之后,连笑黑55夹率先发力,朴廷桓也不甘寂寞选择了反击,实战双方在此处形成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转换,黑棋吃住下边两字并走厚了下边一块儿,而白棋右下也收获巨大,双方形势依旧难解。

  黑73=A11

  黑67在右边动出是目前全局最大的所在,此处朴廷桓没有选择简明应住,68、70连续下出强手,此处的变化也十分有趣,最终黑81成功封住白棋之后局部黑棋可以满意。

  黑87扳时,朴廷桓再度选择反击,88挤,连笑下的也非常激进,89点强手,双方再度形成转换,不过此局部黑棋明显便宜了,也许白棋在目数上并没有吃亏,但是黑91冲下后右边一块白棋非常困苦,此后连笑一路流畅的攻击定型,过程中顺势走到了99、103、105等好点,围到了非常多的目数,而白棋只是在忙于做活,双方差距瞬间拉开,此后连笑安全运转,拿下了本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