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缘围棋赛福州打响 聂卫平师徒与时越夫妇争冠

亲缘围棋赛福州打响 聂卫平师徒与时越夫妇争冠
2020年12月03日 14:27 新浪体育
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首轮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首轮

  12月3日,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首轮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打响。棋圣聂卫平携弟子鲁佳出阵,世界冠军罗洗河、时越和檀啸出战。最终聂卫平、鲁佳师徒中盘战胜檀啸、贾罡璐夫妇,罗洗河、梁雅娣夫妇中盘不敌时越、金珊夫妇。12月4日,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将进行,聂卫平、鲁佳师徒对阵时越、金珊夫妇,争夺本次亲缘围棋邀请赛冠军。

聂卫平、鲁佳师徒中盘战胜檀啸、贾罡璐夫妇聂卫平、鲁佳师徒中盘战胜檀啸、贾罡璐夫妇
罗洗河、梁雅娣夫妇VS时越、金珊夫妇罗洗河、梁雅娣夫妇VS时越、金珊夫妇

  不到一小时,时越、金珊夫妇发挥出色,随即中盘快胜罗洗河、梁雅娣夫妇,不久之后,对局室又传来聂卫平复盘声,棋圣老当益壮,携弟子鲁佳中盘战胜自己爱徒檀啸的夫妻组合。这样聂卫平、鲁佳师徒与时越、金珊夫妇挺入本届亲缘围棋邀请赛决赛,将在4日展开争冠对决。

棋圣聂卫平发挥出色,携弟子闯入决赛棋圣聂卫平发挥出色,携弟子闯入决赛

  在2020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期间,两项比赛同时打响,一个是与吴清源杯同时相伴的“福建海峡银行杯”2020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另一项,也是伴随着女子大赛进行的亲缘围棋邀请赛。如果说“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是一局激烈的大棋局,则“亲缘围棋赛”可谓“吴清源杯”的助兴棋。

  “亲缘围棋赛”中的“亲缘”二字,与围棋大师吴清源的名字读音接近。在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战进行期间,主办方就开始举办了名为“博思杯”亲缘围棋邀请赛。当时邀请了棋界著名伉俪、“十八段夫妇”江铸久九段、芮乃伟九段,以及牛力力五段、牛荣子二段母女等四对家庭选手组合参赛。

亲缘围棋邀请赛比赛场所亲缘围棋赛比赛场所

  2020亲缘围棋邀请赛参赛者中,有棋圣聂卫平、鲁佳这样的棋界师徒,还有三位世界冠军夫妇:罗洗河、梁雅娣,檀啸、贾罡璐 ,时越、金珊。亲缘围棋邀请赛将在总决赛期间进行,亲缘围棋赛将进行单淘汰赛制。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比赛用时为每方1小时,5次1分钟读秒。12月3日、4日每天12点半开赛,3日开赛前抽签。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