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棋迷:柯洁出局申真谞夺冠?谢科赵晨宇不可轻视

韩棋迷:柯洁出局申真谞夺冠?谢科赵晨宇不可轻视
2020年09月12日 11:29 新浪体育
应氏杯八强赛现场应氏杯八强赛现场

  9月11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进行了八强战的争夺。

  比赛结果,柯洁九段输给“00后”小将谢科八段,辜梓豪九段输给申真谞九段,赵晨宇八段胜中国台湾棋手许皓鋐六段,陶欣然八段输给日本棋手一力辽八段。

  消息传到韩国之后,韩国棋迷自然会喜笑颜开。

  网民“youhana”说,“申真谞九段,我一直都在支持你。加油!”

  网民“世界船长”说,“有谁胆敢阻拦我们围棋xin’huang‘di’申真谞九段的前进之路?”

  网民“cs1108”说,“半决赛,可是三番棋。申真谞有可能输掉一盘棋,但是他绝对不会输掉三番棋而被淘汰出局。”

  网民“tjddyd09”说,“申工智能,申真谞,恭喜,恭喜!”

  网民“危地马拉”说,“申真谞,祝贺你。不单应氏杯必须夺得冠军,你还要拿到大满贯才行。只要是你的对局日,你这个叔叔连活都不干,专门看你的对局,为你加油!”

  “柯洁,这次算你走运。如果遇到申真谞,你可怎么办?”

  网民“石川头岩”说,“厉害了,连续战胜三名世界冠军获得者,值得祝贺!”

  网民“事务机”说,“祝愿申真谞选手夺得应氏杯冠军。”

  网民“狠狠咬一口”说,“拉倒吧,那些棋手都只是申真谞的一盘菜而已。”

  网民“我真上火”说,“由衷地希望申真谞九段能够成为继曹薰铉、李昌镐、李世石、朴廷桓之后成为又一个围棋的传说。”

  有棋迷对中国围棋的厚度感到心有余悸。

  网民“polykim”说,“看起来,险胜范廷钰的对局让申真谞咬紧了牙关。别看柯洁被淘汰出局,但是很难说这个局面对申真谞有利。今天,我们看到了中国围棋可怕的厚度。谢科、赵晨宇,已然成为中国队的下一代主将。”

  网民“tjddyd09”说,“如果有人现在谈放心,那就太扯了。中国棋手,可不是只有柯洁一人。就连柯洁,也只是谢科的一盘菜而已。谢科、赵晨宇,都是可怕的对手。”

  这次,日本棋手一力辽八段杀进了半决赛。有棋迷对此大为关心。

  网民“cs1108”说,“如果韩、中、日能够平分四强席位就好了,有点可惜。但是这次比赛,一力辽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网民“tjddyd09”说,“日本的一力辽八段,确实了不起。只有日本棋手取得一些成绩,世界大赛才算真正举办成功。”

  有些棋迷对柯洁九段的失利表示极为惊讶。

  网民“世界船长”说,“谢科,你这次要是不能夺得冠军,就会成为中国的qian’gu‘zui’ren。”

  也有棋迷对围棋的时代交替感慨万分。

  网民“崔康汉医生”说,“申真谞,2000年生人;谢科,2000年生人;赵晨宇,1999年生人;一力辽,1997年生人。日本的新生代强者一力辽,竟然是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个。看起来,围棋正在时代交替。出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的棋手,正在逐渐成为围棋界的主流。”

  (小崔)

围棋柯洁申真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