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网络奥赛163支队伍角逐 中国队预赛压轴出场

国象网络奥赛163支队伍角逐 中国队预赛压轴出场
2020年07月27日 15:45 新浪体育综合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首届世界国际象棋网络奥林匹克团体赛于北京时间7月25日揭开战幕。163支队伍将在本次网络奥赛上陆续登场,这让本次赛事成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参赛覆盖面最广的国际赛事之一。而中国队作为本次比赛的种子队伍,将在预赛的最后一个阶段压轴出场。

  首届国际象棋网络奥赛从7月25日开始,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为世界各地的国际象棋爱好者提供大量的观赛机会,比赛的冠军将在8月30日产生,中国队、俄罗斯队等国际象棋传统强队都是本次赛事的夺冠热门。在两年前的第43届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中国队同时获得了男团冠军和女团冠军,还因为男女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了加普林达什维利杯。原计划在今年举行的第44届奥赛受疫情影响推迟到明年举行,于是国际棋联在这个空档期内推出了极具创新性的网络奥赛,该赛事作为混合团体赛,以第43届奥赛的综合成绩排名确定种子排位,中国队、俄罗斯队、乌克兰队、美国队和印度队因此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了预赛的顶级区,也就是第一区。

  本次网络奥赛分为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预赛从低到高共分为5个比赛区间。7月25日率先开始的是底层区也就是第五区的预赛,共有30支队伍参加,分为3个小组进行9轮单循环赛,每组产生4支出线队伍,晋级到第四区的预赛。第四区的比赛于7月31日开始,共有38支种子队和12支从第五区晋级的队伍参赛,分为5个小组,每组产生3支出线队伍。第三区和第二区分别于8月7日和8月14日开赛,这两个区各有35支种子队和15支从前一个比赛区间晋级的队伍,出线方式与第四区相同。

  中国队将直接进入到第一区的比赛,在预赛阶段压轴出场。该区除了5支种子和15支从第二区晋级的队伍,还有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分别提名的各5支队伍。该区的比赛将于8月21日开始,40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每组产生3支队伍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其中各组第一名将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轮空。

  第五区预赛前三轮的比赛于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全部结束。在A组比赛中,亚洲队伍明显占据上风,缅甸队和斐济队都是3战全胜积6分处于第一集团,阿曼队和巴基斯坦队同积5分处于第二集团。在排名前四的队伍中,除了大洋洲的斐济队之外,其他3支队伍都是来自亚洲。

  B组同样是亚洲队伍的天下,黎巴嫩队、巴林队和卡塔尔队都是3战全胜积6分处于第一集团。来自非洲的布隆迪队积5分,暂居小组第四位。C组的形势最为混乱,塞浦路斯队积6分排名第一,随后是同积5分的阿鲁巴队和利比亚队,接下来是同积3分的佛得角队以及安提瓜和巴布达队。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