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泽秀行去世11周年忌日 儿子孙女发文悼念传奇

藤泽秀行去世11周年忌日 儿子孙女发文悼念传奇
2020年05月10日 17:44 新浪体育
藤泽秀行与儿子藤泽一就藤泽秀行与儿子藤泽一就

  5月8日,是日本传奇棋手藤泽秀行的忌日。他的儿子藤泽一就、孙女藤泽里菜在个人社交账户上发布动态,悼念已离我们远去的传说。

  藤泽秀行的儿子藤泽一就是职业八段棋手,曾摘下第7届棋圣战初段战亚军、第9届棋圣战二段战亚军、第10届棋圣战三段战冠军。而孙女藤泽里菜四段,在2019年摘下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战、立葵杯、扇兴杯,四座冠军奖杯力证她已是日本当之无愧的女子第一人。

纪念碑纪念碑
武宫-小岛在2019年进行的纪念对局武宫-小岛在2019年进行的纪念对局

  藤泽一就发表博文“今天是我父亲、师父秀行名誉棋圣的忌日。虽然按照本人遗愿没有立坟,但是小野朝崎神社和善立寺都立有纪念碑。因为今年突发疫情,大家不能聚集在一起做点什么,藤泽会特别制作了视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谢谢。”

  5月10日,藤泽里菜在个人社交账户上发了与祖父藤泽秀行的合影,并配文“我现在唯一有的合照。大概是我7岁左右。那时候的我包里总是装着耀西(游戏《马里奥》中的角色)。”

  藤泽里菜大发感慨,表示祖父藤泽秀行非常支持并期待她走上围棋这条路。但如果看到她现在的棋,一定会骂一句“呆子”吧。自己必须要好好努力才行!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