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兵役之前再拼一回 李志贤零封申旻埈夺麦馨杯

服兵役之前再拼一回 李志贤零封申旻埈夺麦馨杯
2020年04月21日 15:01 新浪体育
李志贤将于6月入伍李志贤将于6月入伍

  原文来自:韩国oro网

  4月20日,第21届麦馨咖啡杯入神最强战决赛三番棋第2局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李志贤执白218手中盘胜申旻埈,以2比0的成绩首次夺得比赛冠军。

  在4月13日进行的第一局比赛中,李志贤在235手取得了胜利。第二局对于申旻埈来说,中腹是唯一的胜负点,但李志贤一直将力量延伸到中央,打退了对手的追击意图,巩固了胜势。凭借这场胜利,李志贤与申旻埈的相对战绩变为4胜2负,进一步拉大了差距。

决赛前,大家普遍看好申旻埈决赛前,大家普遍看好申旻埈

  在决赛之前,大多数人认为申旻埈会夺冠,因为在四强赛上他气势如虹战胜了申真谞。结果李志贤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申敏俊,令人惊讶。

  这个冠军并不是李志贤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2018年,他在第5届全罗南道国手山脉杯韩国职业锦标赛中首次夺冠。

  赛果李志贤说:“在和罗玄九段的四强赛中,我赢了几乎不可能赢的棋,或许这是让我在决赛中放松心态的重要作用。” 接着他向棋迷们致意说:“感谢各位棋迷们一直给予我很多支持,我将于6月入伍,我一定会好好服兵役,以更好的面貌与大家再次见面。”

申旻埈拿到亚军申旻埈拿到亚军

  第21届麦馨咖啡杯入神战共有32名选手参加,根据各类国内外比赛作为基础,加上历届麦馨咖啡杯成绩共选拔了24名棋手。另外8人包括上届冠亚军,积分榜排名靠前的4人,赞助商种子2人。

  比赛于2019年12月17日开幕并抽签,首局比赛在2020年1月6日开启,为申旻埈和睦镇硕的对决。经过4个月的“长征”,最终李志贤夺下冠军奖杯,颁奖仪式将于5月12日在韩国棋院举行。

李志贤对棋迷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志贤对棋迷的支持表示感谢

  比赛由东西食品公司赞助,韩国棋院主办。每方用时10分钟,5次40秒读秒。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约28.7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2000万韩元(约11.5万人民币)。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