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陈耀烨生日捧起百灵杯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陈耀烨生日捧起百灵杯
2020年02月16日 09:00 新浪体育
陈耀烨高举奖杯 陈耀烨高举奖杯

  2016年12月16日,第3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在贵州安顺希尔顿逸林酒店战罢。最终,陈耀烨执白2又1/4子的优势击败柯洁,以3-1的比分赢得本次百灵杯冠军,这也是陈耀烨获得的个人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陈耀烨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人民币。

  此次决赛,陈耀烨在前两局发挥十分出色,连下两局取得赛点。随后,比赛进行短暂的休赛。休赛期间,柯洁夺得了自己的第四个世界冠军。12月14日,百灵杯后三局如期而至,背水一战的柯洁再次爆发出强大能量,在中盘接连奕出妙手,屠龙击败陈耀烨,将比分扳成1-2。这也多少让赛前声称逆转渺茫的柯洁重新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陈耀烨面对柯洁陈耀烨面对柯洁

  12月16日第四局再次打响,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刚好是陈耀烨27岁的生日。双方互换黑白轮到柯洁执黑先行,中盘乱战,柯洁稍稍落后。官子阶段,陈耀烨没有给柯洁任何翻盘的机会,最终,陈耀烨执白以2又1/4子优势胜出,以总比分3-1击败柯洁,在生日当天赢得本届百灵杯冠军,这也是他的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

  赛后,陈耀烨也表示:这个生日挺有意义,冠军是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

  (小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