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现小棋手对阵大师 株洲队处在十强之列

晚报杯现小棋手对阵大师 株洲队处在十强之列
2020年01月13日 17:07 新浪体育综合
鲍橒在活动现场指导孩子下棋(记者肖蓉 摄) 鲍橒在活动现场指导孩子下棋(记者肖蓉 摄)

  文章来源:株洲晚报

  昨日下午,第三十三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与大师面对面”活动在中建玥熙台分会场举行。特邀棋手鲍橒、周恒逸、曾泽润、肖泽彬在现场同株洲的40位小棋手展开了车轮战,4人各对决10位小朋友,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帮助孩子们提升围棋技艺。

  行礼、思索、落子……这40名孩子都是5—8岁的小棋迷,有的学习围棋有3年了。孩子们对面的大师,分别是中国最强大脑、世界盲棋第一人鲍橒;湖南围棋最强的代表人物周恒逸、湖南围棋界后起之秀曾泽润以及14岁的围棋“天才少年”肖泽彬。

  “我好激动,我三步棋把死棋做活了,周恒逸老师表扬我啦!我觉得学围棋很有意思。”来自株洲新荷棋院的7岁小棋手王子骋说。

  另一边,鲍橒与小朋友们对弈时,在第6步棋故意失一子。“鲍老师,您为什么这样下呢?”面对孩子们的请教,鲍橒给孩子们分析了他接下来将要下的5步棋,孩子们懂了,原来失子只为后期做棋埋下伏笔。

  经过业余高手们一个小时的现场指导,孩子们学到了很多下棋的技巧,收获很大。鲍橒表示:“这些小朋友的水平都还不错,年龄虽小,但气势十足。我觉得株洲的围棋普及情况不错,这些6岁左右的孩子,是学围棋的最佳时期,希望他们能在围棋中学习到勇敢拼搏和果断。”

  据悉,作为本届“晚报杯”的协办企业,中建信和深耕株洲九年,重磅落子三盘。2018年择址武广教育生态新城,重磅打造全新的府台系力作——中建玥熙台,精筑43万方榜样品质住区,打造株洲纯粹品质生活范本。

  (记者 肖蓉)

(责编:樊璐璐)
晚报杯株洲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