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超新星对决吴依铭胜仲邑堇 获吴清源杯外卡

中日超新星对决吴依铭胜仲邑堇 获吴清源杯外卡
2019年12月03日 16:51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12月3日,中日女子围棋超新星邀请赛三番棋第2局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战罢,中国吴依铭(12岁)击败日本仲邑堇(10岁),以2比0的比分取得优胜,获得6万奖金的同时,还获得了明年吴清源杯的外卡资格。

仲邑堇遗憾落败仲邑堇遗憾落败

  仲邑堇虽然在日本职业比赛中有过不少击败男子高段的纪录,但面对比自己大两岁,已经在中国女子围甲联赛赛场上征战许久的吴依铭,日本小姑娘还是显得稍微稚嫩了些。首局比赛吴依铭屠龙获胜,第二局执白的她用治孤腾挪再次压制了仲邑堇。

  本局吴依铭的布局似乎是有备而来,四处捞取实地,然后治孤大龙。仲邑菫黑棋一度形势尚可,但中盘战斗的攻击效果不佳,实地渐渐不足。最终本局吴依铭执白以1又1/4子的优势取胜。这样吴依铭以2比0的比分取得本次中日超新星对决的胜利。

吴依铭获明年吴清源杯的外卡吴依铭获明年吴清源杯的外卡

  吴依铭获得冠军奖金6万元人民币,同时获得了2020年举行的第三届吴清源杯的外卡。亚军仲邑堇获得奖金4万元。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