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象对抗赛:中国女队和俄罗斯男队获优胜

中俄国象对抗赛:中国女队和俄罗斯男队获优胜
2019年12月01日 11:47 新浪体育综合
第12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 第12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

  文章来源: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第12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央国际象棋俱乐部闭幕。中国女队最后一轮打平俄罗斯女队,以一胜四平,场分6比4取得优胜。中国男队收官战告负,以两胜三负场分4比6负于俄罗斯男队。总成绩方面,俄方以局分26比24占优。

  收官战的具体赛况如下:

  女子组比赛五盘棋悉数弈和。中俄两队旗鼓相当,第四次打成平手。

  女子组总成绩表如下:

  这样,五轮比赛中,中国女队以一胜四平,场分6比4,局分13比12,赢得女子组对抗赛优胜。个人成绩方面,中国队黄茜和俄罗斯队毕沃尔同为2胜3和积3.5分,成绩最好。

  男子组比赛中,收官战中国男队表现不太理想,许翔宇和徐英伦不敌对手。卢尚磊、白金石和温阳均与对手弈和。中国男队以1.5比3.5告负。

  男子组总成绩表如下:

  俄罗斯男队在五轮比赛中,取得三胜两负,以场分6比4,局分14比11获得男子组对抗赛优胜。俄罗斯队埃斯彭科3胜2和积4分,是全场成绩最好的棋手。中国男队得分最高的是白金石,2胜3和积3.5分。

  总成绩方面,俄罗斯队以总局分26比24领先于中国队。

  闭幕式和颁奖仪式蓬荜生辉,国际象棋传奇,82岁高龄的第十位世界棋王斯帕斯基亲临现场。

  中俄两队教练余少腾和莫特廖夫

  主裁判波斯托夫斯基宣布比赛结果,俄罗斯棋协主席菲拉托夫向俄罗斯男队和中国女队颁发了优胜奖杯。

  菲拉托夫表示:“非常高兴在俄罗斯举办这次中俄对抗赛。中俄之间的传统对抗有助于双方的国际象棋发展。”斯帕斯基说:“两个国际象棋领先大国同场竞技,中俄对抗赛永远是一个重要节日。希望国际象棋让每位棋手感到快乐,也希望各位棋手享受这次比赛。”

  中俄女队合影

  中国女队获得优胜

  至此,第12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全部结束,朋友们可点按“阅读原文”,回顾比赛的全部对局。

  中国队与棋王斯帕斯基、俄棋协主席菲拉托夫和主裁判波斯托夫斯基合影

  中俄对抗赛是全球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双边对抗赛。该赛事始于2001年,交替在中俄两国举办。今年是第12届比赛。今年比赛总奖金为5万美元,男子组3万美元,女子组2万美元。比赛为舍维宁根制,共下五轮慢棋。场分高者为优胜方。

(责编:樊璐璐)
国象俄罗斯中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