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廷钰:左上战出来取得优势 希望继续快乐下棋

范廷钰:左上战出来取得优势 希望继续快乐下棋
2019年11月30日 17:24 新浪体育
范廷钰接受采访 范廷钰接受采访

  11月30日下午,第15届威孚房开杯决赛在无锡中威蓝海御华大饭店战罢,范廷钰击败芈昱廷,首夺冠军。范廷钰表示左上战出来取得优势,但芈昱廷获冠军更多,自己还需要努力,希望能快乐赢下去。

  问:恭喜夺冠,本局进程如何?

  范廷钰:左上黑抢到那步夹后,战出来取得了优势,中间走得可能稍微有些缓,后面还是抓住了胜机。

  问:对芈昱廷战绩5平,今天赢了同门,如何评价对手?

  范廷钰:其实与芈昱廷在比赛中碰到的并不多,他拿冠军更多,成绩比我好,我成绩稍稍单薄些,还需要努力。

  问:7年前曾负彭立尧屈居亚军吧。

  范廷钰:以往在这个比赛下得不是特别好,除了7年前进了决赛,都没来无锡参赛过,这次发挥还行,棋的内容也还可以,夺冠挺开心。

  问:今年还获得阿含桐山杯等冠军。

  范廷钰:今年下半年还可以,整体来说不是特别满意,上半年国际比赛都没下好,自己当时还是有想好好表现一番的欲望。

  问:马上要和张栩进行中日阿含冠军对抗赛了。

  范廷钰:在农心杯赢过张栩,对他有一定了解,他年龄上大我许多,我也看过他很多棋谱,其实也挺重视3日的阿含对抗,要好好下,不过赛前就不预测了。

  问:杨鼎新刚刚在农心杯追平了你7连胜纪录,自己没有当先锋先上场有没有不开心?

  范廷钰:农心杯上场都听教练安排,只要中国获胜,大家都非常高兴。

  问:时隔7年第2次来无锡参战威孚房开杯,对无锡感觉如何?

  范廷钰:感觉无锡围棋氛围很好,对这里印象很好。7年前我还是受关注的新锐,如今我的年龄已不是特别受瞩目,不像柯洁他们,既然如此,希望自己放平心态,能够把棋继续快乐下下去。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