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山裕太:战胜杨鼎新很高兴 日本队需要这场胜利

井山裕太:战胜杨鼎新很高兴 日本队需要这场胜利
2019年11月28日 13:58 新浪体育
井山裕太 井山裕太

  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9局)比赛与11月16日在韩国釜山战罢。最终,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阻止了杨鼎新九段的八连胜,赛后井山裕太表示:“能代表日本队获得一场胜利,非常高兴”。

  记者:战胜杨鼎新之后有什么感想?

  井山裕太:今年在世界大赛上没有取得多少成绩。 对我来说,这场对局是今年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我总算取得了胜利,非常高兴。

  记者:请点评下这盘对局?

  井山裕太:在布局阶段判断得不好,没有多少把握,在中盘左路的时候,我觉得下的不错,之后的战斗中出下了一些问题,但由于之前一直领先的优势,最终没有让对手追上,很幸运。

  记者:最困难的时刻是什么时候?

  井山裕太:感觉一直很艰难。

  记者:阻止了杨鼎新取得8连胜,有什么想说的吗?

  井山裕太:杨鼎新九段实力很强,他发挥得也是非常出色。虽然预想到了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战斗,但是对日本来说,需要一场胜利。总之,我认为能够这样阻止八连胜,我感到很幸运。

  记者:评价下对手杨鼎新?

  井山裕太:杨鼎新九段的风格很冷静。

  记者:下一个对手是韩国的朴廷桓九段,有什么期待吗?

  井山裕太:不管怎么说,能够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对于日本队来说已经松了一口气。 我认为朴廷桓九段是毋庸置疑的世界最佳棋手,我曾在世界大赛上输给过朴廷桓九段,因此决心与朴廷桓一决高下。我会尽力准备下面的比赛。

  记者:您以何种方式进行研究?

  井山裕太:最近会大量使用AI研究,偶尔与中国和韩国的棋手们进行网络对弈。

  记者:农心杯中国队还有四位棋手,对此您怎么看? 连胜目标是什么?

  井山裕太:我还没想过以后的事情。首先,我的下个对手就很强大,所以我会尽量把精力集中在这场对局上。

  (麋鹿编译)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