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下):应氏杯负唐韦星最深刻 最欣赏李昌镐

朴廷桓(下):应氏杯负唐韦星最深刻 最欣赏李昌镐
2019年11月27日 09:51 新浪体育
韩国棋手朴廷桓: ‘10个世界冠军是我毕生的梦想。 ’ 韩国棋手朴廷桓: ‘10个世界冠军是我毕生的梦想。 ’

  来源:海峰棋院

  朴廷桓(上):十个世冠是毕生梦想 每时每刻都不忘

朴廷桓九段朴廷桓九段

  想常年保持世界第一谈何容易? 世界冠军朴廷桓难得来台交流,我们把握机会向他请教,究竟如何才能变成像他一样的高手?

  朴廷桓九段语重心长的提出两点:

  1。多下棋,去面对竞争对手。

  2。一定要喜欢围棋、热爱围棋。

  人生最精采的不是完成梦想,而是快乐的走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

  吾则爱,爱则吾,棋士之路迢遥漫长,

  有欢乐、也有悲伤,

  走在路上热切想望,

  心中最爱那些梦想,

  围棋丰富生命的模样,

  我们必须持续闯荡,循着捷径奔往同个方向,克服冗长陡坡我有强大心脏,

  享受过程才能笑颜绽放;因此就让勇气,成为每日前进的唯一导航。

  热爱围棋是生活的幸福殿堂,

  纵使长路漫漫,我心依然坚强,

  疲倦劳苦不足为障,

  跨越挫折,拥抱梦想。

  世界冠军在心中热切想望,

  我有良善思想,也有美景在望,

  围棋指引我生命前进的方向,世界冠军是我心中最深的梦想。

  唯有喜欢围棋,你才能享受过程,生活不是目的,而是旅程。

  朴廷桓给台湾棋士的建议: 台湾棋士人数不多,主要多下棋、集体研究、多听强手的意见,去体会他们的想法。‘对局、研究高手棋谱、覆盘思考’, 台湾棋手和韩国棋手训练模式差不多, 自己输棋时首先会找出失误不再犯,再来是忘掉它。

朴廷桓等韩国国家队一行人和台湾职业棋士前往士林官邸旅游朴廷桓等韩国国家队一行人和台湾职业棋士前往士林官邸旅游

  围棋是很奇妙的智力运动,世界上学围棋的人口逐渐增多,想从激烈的竞技舞台中脱颖而出,必须有些运气加上强烈的努力,曾听闻古代棋手不畏环境艰难、训练刻苦,每天训练至夜深人静之时,而围棋界指标性人物朴廷桓的生理时钟究竟如何?令人十分好奇!

  朴廷桓每天睡多久呢?

  世界冠军朴廷桓每天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拿来睡觉!每日睡眠时间竟高达8-9小时,相当重视睡眠品质。但如同硬币有正反两面,世界上有长睡的人物,也有睡眠短暂的天才,发明大王爱迪生和军事家拿破仑,每天睡眠时间一般不超过5小时,爱因斯坦和丘吉尔每天要睡10个小时,因此个人应该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作息与睡眠品质,以提升训练效率最为合适,棋力进步的关键不在于时间长短,而是学习过程能领悟多少棋中奥妙。

  朴廷桓: ‘在我对局生涯中,印象最深刻有两局棋。’

  1。 2011年富士通杯决赛vs。邱峻,人生第一次拿下世界冠军。

  2。 2016年应氏杯世界选手权决赛五番胜负第五局对战中国棋手唐韦星。

 第24回世界囲碁选手権富士通杯决赛黑中盘胜 第24回世界囲碁选手権富士通杯决赛黑中盘胜

  执黑:朴廷桓九段/执白:邱峻八段

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胜负决赛第五局第八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胜负决赛第五局

  黑5点胜

  执黑:唐韦星九段/执白:朴廷桓九段  

  历经岁月雨洗风磨,两局棋依旧刻骨铭心。

  以棋界巨匠为榜样

  朴廷桓: 说起最欣赏的棋手‘从人品上来说是李昌镐九段’,‘从棋上来说是李世石九段’。

 ‘石佛’ 李昌镐领悟‘不得贪胜’ : 一人之力造就一个时代。 ‘石佛’ 李昌镐领悟‘不得贪胜’ : 一人之力造就一个时代。

  李昌镐,韩国围棋职业九段,围棋大满贯得主,获得过2007年以前举办的任何一项世界大赛的冠军,是公认的继吴清源之后的最强棋手,围棋界的李昌镐,就像篮球界的乔丹、拳击界的泰森,是开创时代的巨匠,棋界伟大的传奇。

李世石李世石

  唯一战胜AlphaGO的人类棋手,‘南韩棋王李世石’近日宣布退休。(欧新社)

  李世石,韩国围棋职业九段,2016年代表人类棋手对决Google旗下子公司DeepMind开发的人工智慧(AI)电脑围棋系统AlphaGo,李世石下出‘神之一手’取得宝贵的一胜,吸引全世界关注,李世石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充满传奇。

  是时代造就了英雄,还是英雄造就了时代?

  朴廷桓以李昌镐、李世石两位时代巨人为楷模,无论过去多少年,在人类围棋史上一定有属于他们的篇章,世界冠军是他们共同的梦想。

  祝福朴廷桓,棋路漫漫,此生无憾,努力实现心中梦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