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战豪取七连胜 杨鼎新成农心杯新英雄

首次出战豪取七连胜 杨鼎新成农心杯新英雄
2019年11月26日 09:29 新浪体育综合
杨鼎新 杨鼎新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褚鹏)

  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开赛前的发布会上,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曾经戏言,希望自己可以在本届比赛捞到上场机会。不过,由于昔日队友范廷钰、党毅飞太出色,让柯洁多年没有比赛机会。本届比赛,从小创下最年轻职业棋手世界纪录的杨鼎新,下出七连胜,成为农心杯新的英雄。

  昨天,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第4轮赛,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队先锋杨鼎新九段执白逼迫韩国队副帅申真谞九段170手投子认输。杨鼎新就此达成农心杯七连胜,也追平了范廷钰保持的农心杯单届最高连胜纪录。

  有意思的是,创下农心杯优异战绩的杨鼎新,是在今年第23届LG杯上,才“锁定”这次参赛资格。回顾杨鼎新的学棋之路,会惊觉中国围棋在年轻一辈中的厚度。杨鼎新1998年10月出生于河南郑州,比柯洁还要小一岁,却和柯洁同一年成功定段。2008年定段赛中,还不到10岁的杨鼎新成功入段,打破了世界职业棋坛最年轻入段纪录。

  2010年,12岁的杨鼎新加入围甲联赛的重庆队时,打破了围甲联赛的最年轻纪录。2012年第12届理光杯决赛中,杨鼎新执黑中盘大胜朴文垚九段,再一次成为国内最年轻冠军。LG杯的冠军让杨鼎新获得了参加农心杯的资格;农心杯的连胜成就了杨鼎新的“鼎鼎大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