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没想到唐山围棋这样火爆 出乎我的意料

聂卫平:没想到唐山围棋这样火爆 出乎我的意料
2019年11月25日 10:27 新浪体育综合
棋圣聂卫平与小选手们合影 棋圣聂卫平与小选手们合影

  文章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记者 杨文进)11月23日,来到我市参加“新浪杯”寻找围棋小先锋全国少儿围棋赛唐山站比赛颁奖仪式的“棋圣”聂卫平,对唐山围棋运动的发展表示惊讶:“没想到唐山的围棋比赛场面这样火爆!出乎我的意料。”

  当天的比赛结束后,“棋圣”聂卫平参加了颁奖仪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已以前认为整个河北的围棋氛围在全国范围内不算好,“现在看我的判断有问题。”他希望我市的小选手们学习围棋后,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优异成绩:“不用都去做职业棋手,学习围棋后,可以用来指导人生,大局观会比较好,提高自身素质就可以了。”

  聂卫平颁奖后与我市小棋手纷纷合影留念。在合影的间隙,他总是不停地在观看手机上的棋谱,其痴迷程度令人肃然起敬。

  聂卫平1952年出生于河北深县(今深州市)。中国著名围棋职业棋手,杰出围棋教练,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棋院技术顾问。1982年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九段。1988年被授予围棋“棋圣”称号。他在前四届中日围棋擂台赛中11连胜,为围棋在中国大陆的普及产生了深远影响。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近600名小选手参加。比赛采用积分编排赛制,共进行七轮。该赛事在北京开幕,抵达我市后还将逐渐抵达上海、南京、无锡、襄阳、深圳、西安、贵州、天津等城市。

  比赛由新浪体育、聂卫平围棋道场主办,市围棋协会、唐山聂卫平围棋道场、紫藤教育承办。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