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时报》:World Chess宣布"混合IPO"计划

英国《金融时报》:World Chess宣布"混合IPO"计划
2019年11月24日 09:32 新浪体育
国际象棋比赛现场 国际象棋比赛现场

  来源: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World Chess 日前宣布了一个新颖的“混合首次公开发行 hybrid initial public offering(HIPO)”,将先通过发行数字货币来募资,然后在明年伦敦初级股票市场上市, 以推进古老的棋盘游戏进行商业化。

  拥有颇受欢迎的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World Chess Championship)商业转播权的 World Chess 公司的CEO伊利亚·梅伦佐(Ilya Merenzon)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在英国的Aim市场上市。

  不过,他表示,在那之前,World Chess将发行所谓的证券化通证——一种数字权益代表——使用区块链技术,每枚“数百美元”。

  尽管有狂热的追随者,但国际象棋长期以来一直是一个资金匮乏的行业,在网游蓬勃发展的地方也未能实现其现代化与商业化。

  在企业借贷成本较低之际,象征性发行新股可能是一种冒险的操作。近年来,许多私募投资者被一系列所谓的 ICO 所伤,他们持有的是毫无价值的数字代币。2017年,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警告称,ICO是“非常高风险的投机性投资”,可能存在欺诈行为。

  梅伦佐表示,作为定于下周启动的“Pre-IPO”计划的一部分,World Chess的目标是通过向美国和欧盟的合格投资者出售公司约4%-6%的股份,筹集“数百万美元的少量资金”。

  他表示:“这将使我们能够为上市做准备,而且是一种引入投资者的更简单方式,无需经历相对繁琐的售股程序。”

  近年来,为了应对欺诈性 ICO(其中许多是为规避证券法而设计的),监管机构越来越严厉地打击这一领域。因此,一些公司在不使用传统交易所的情况下,探索了合规的融资方式。

  梅伦佐说,国际象棋的 IPO 前就有这样的安排,他还说,所有投资者都要接受“相对先进的”KYC和通过第三方进行的反洗钱检查AML。

  他补充称,在Aim上市后,投资者将能够将这些证券化通证转换为可能更具流动性的股票。

  梅伦佐表示,筹集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支持国际象棋作为一项电子竞技,包括开发一个在线锦标赛平台,以及监控在线比赛的反作弊软件。

  World Chess将使用波士顿初创公司 Algorand 的区块链技术。Facebook曾与该公司接洽,这是这家社交媒体高调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Libra计划的一部分。然而,在谈判破裂后,收购并未发生。

  梅伦佐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投资,World Chess目前正在实现盈亏平衡。Crunchbase 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从风险投资公司Prytek和俄罗斯亿万富翁、Technonicol的共同所有人伊戈尔·雷巴科夫(Igor Rybakov)那里筹集了600万美元。

  (★已修改原译文多处翻译错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