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围棋奥妙 爱上纪录片展映走进大沙坪小学

揭秘围棋奥妙 爱上纪录片展映走进大沙坪小学
2019年11月24日 10:33 新浪体育综合
围棋 围棋

  来源: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讯11月22日,“爱上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走进大沙坪小学,为孩子们放映了纪录片《阿尔法围棋》,揭秘了以阿尔法围棋为代表的未来人工智能的工作方式。

  “这个机器竟然能自己学习棋艺,竟然能在几天内学习人类100年才能学完的棋谱,简直比超人都超人。”孩子们观影后激动地说道。

  阿尔法围棋是第一个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第一个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由谷歌(Google)旗下团队开发。其主要工作原理是“深度学习”。《阿尔法围棋》记录了2016年3月,阿尔法围棋与围棋世界冠军、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进行围棋人机大战,以4比1的总比分获胜的比赛全过程,不仅展现了人工智能在科技层面带给人类的思考和震撼,也在社会层面引发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关注。

  虽然对蒙特卡洛树搜索与两个深度神经网络相结合的方法还不甚理解,但这些平日里“你一子,我一子”热爱围棋的孩子们对影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带队李老师表示,希望类似的科普类纪录片能多进校园,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知识,更早的认识世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婧

兰州围棋纪录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