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征战中国国象联赛整十年 马拉霍夫:水平很高

外援征战中国国象联赛整十年 马拉霍夫:水平很高
2019年11月23日 17:50 新浪体育
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 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

  11月23日下午,“众弈杯”2019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天津市北辰站(第16-18轮)比赛在龙顺庄园全面结束。来自俄罗斯的天津队男外援马拉霍夫以2胜1和的不败战绩为本站比赛圆满收官。赛后他告诉记者:“中国联赛水平很高,想赢一盘真的很难。”

  今年是马拉霍夫来中国参加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整十年的日子,他也成为了参加中国联赛最久的男外援,分别为浙江、成都、天津三支队伍效力过,从2012年开始马拉霍夫代表天津队出战至今已有八个年头,他表示:“与天津合作是双方面的,非常很愉快”。

  经过十年的征战,马拉霍夫对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说:“中国联赛水平非常高,像王皓、韦奕、丁立人都是超一流的棋手,等级分低的小棋手们实力也都非常强,想赢一盘很困难。从本赛季整体来讲,各队伍整体水平都在提高,很难分出胜负,感觉非常难下,各队水平也在逐年接近。”

  中国国象甲级联赛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棋手,马拉霍夫回忆:“我来中国下联赛很早了,当时韦奕、余泱漪都才10几岁,那时他们的等级分只有2100-2200左右,但通过这么多年的锻炼,如今他们的等级分都已经达到了2700以上,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在联赛中,马拉霍夫经常会对阵90甚至00后的小棋手们,对于中国新锐的成长,马拉霍夫表示:“这几年中国年轻的男棋手一直表现的很稳定,女棋手里边,浙江小将朱锦尔进步非常大。”

  和其他比赛不同,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采用六站赛会制比赛,每站进行3-4轮,这让马拉霍夫感觉非常棒,他说:“我很喜欢中国联赛的赛制,让我有很充沛的精力来控制比赛,像欧洲的联赛都是持续进行9-11轮,需要足够的时间去调整和恢复。”

  回国后的马拉霍夫也不忘向身边的朋友们介绍中国国象甲级联赛,他告诉记者:“俄罗斯有很多很强的棋手,但由于一些个人原因和档期的原因没能来中国参赛,其实他们也都很想来参赛,就我个人来说对中国联赛很有感情,和他们也多次谈到过中国联赛。”

  (麋鹿)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