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曼卡国际象棋大师赛即将开战 侯逸凡将亮相

萨拉曼卡国际象棋大师赛即将开战 侯逸凡将亮相
2019年11月20日 09:26 新浪体育综合
萨拉曼卡国际象棋大师赛 萨拉曼卡国际象棋大师赛

  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以下文章来源于北京后之翼国际象棋俱乐部 ,作者恰图兰卡

  2019年11月25日至30日,第二届萨拉曼卡国际象棋节将于西班牙西北部城市萨拉曼卡举行。现世界女子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前世界棋后侯逸凡将与两位前男子世界冠军一起亮相本届国象节大师赛。

  本届国际象棋节内容丰富,除了大师组邀请赛之外,还设有业余组和儿童组比赛。此外还有多场国际象棋电影放映,以及多场国际象棋讲座。

  重头戏大师赛仍然是八位棋手参加的单循环赛。比赛为快棋形式,每方用时40分钟,每步棋加5秒。

  与去年一样,今年主办方邀请的八位棋手仍为四位男棋手和四位女棋手。女棋手中,除四届世界棋后侯逸凡之外,还包括现任西班牙女子全国冠军维嘉、六届法国女子全国冠军米莉耶和波兰女子特级大师施切普科夫斯卡。

  四位男棋手中包括两位前世界冠军,一位是去年的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一位是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另外两位棋手分别是今年的美洲锦标赛冠军,委内瑞拉特级大师伊图利扎加,以及刚刚获得今年世青赛第四名的西班牙新秀桑托斯。

  根据赛程安排,大师赛将于11月27-30日举行,每天下午进行两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