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大奖赛汉堡站:格里修克夺冠余泱漪八强

国际棋联大奖赛汉堡站:格里修克夺冠余泱漪八强
2019年11月20日 09:18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来源: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9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第三站比赛在德国汉堡收兵。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在决赛中击败波兰棋手杜达,获得冠军。中国棋手余泱漪在本站比赛中进入八强,韦奕止步首轮。

  大奖赛简介

  2020年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共设四站,分别是:莫斯科站、里加站、汉堡站和耶路撒冷站。包括中国棋手韦奕和余泱漪在内的21名棋手将参加其中的三站比赛并计算总积分,获得总积分冠军的棋手将直通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本届大奖赛首次引入淘汰赛制。每站比赛均有16人参赛,经过四轮淘汰赛决出冠军得主。每轮淘汰赛交战双方比拼两盘慢棋,如果打成平手,则通过必要的快棋、超快棋,甚至突然死亡快棋赛,决出晋级者。

  参加汉堡站的16名棋手中,除了两位中国棋手余泱漪和韦奕之外,还包括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瓦谢尔-拉格拉夫(法国)、格里修克(俄罗斯)、拉贾波夫(阿塞拜疆)、哈里克利斯纳(印度)、沃伊塔泽克(波兰)、中村光(美国)、托帕洛夫(保加利亚)、维秋戈夫(俄罗斯)、杜达(波兰)、斯维德勒(俄罗斯)、纳瓦拉(捷克)、杜波夫(俄罗斯)和雅科文科(俄罗斯)。

  汉堡站比赛的具体结果如下:

  中国棋手韦奕首轮以1和1负被法国名将瓦谢尔淘汰。余泱漪首轮1胜1和击败俄罗斯棋手雅科文科,但在第二轮比赛中负于以1和1负不敌杜达。

  俄罗斯名将修克则高歌猛进,前三轮在慢棋赛中接连淘汰波兰棋手沃伊塔泽克、捷克棋手纳瓦拉、法国棋手瓦谢尔。在决赛中,他与波兰棋手杜达两盘慢棋打平,最终在两盘25分钟快棋中以1胜1和胜出,喜获冠军。

  三站比赛过后,大奖赛总积分榜如下:

  格里修克已经完成了所有三站比赛,一站冠军,一站亚军的出色表现,令其以20分暂时领跑总积分榜,已大概率进入了大奖赛总积分前两名并拿到2020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入场券。另一张入场券将在瓦谢尔、马梅季亚洛夫和涅波姆尼亚奇三人之间产生。

  按照大奖赛赛程安排,最后一站比赛将于12月11日-23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中国棋手余泱漪和韦奕都将参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