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惋惜!祈祷! 李世石辞职韩棋迷众说纷纭

嘲讽!惋惜!祈祷! 李世石辞职韩棋迷众说纷纭
2019年11月19日 21:00 新浪体育
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九段

  11月19日,今年36岁的李世乭九段正式宣布辞去职业棋手职务。就在这一瞬间,李世乭九段24年波澜壮阔的职业棋手生涯正式划上了句号。

  消息传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韩国网民议论纷纷。一部分网民认为,是韩国棋院逼走了一代天骄李世乭九段。

  网民“sopener”说,“到底还是结束了。不管我们多么伤心,这一天到底还是到来了。李世乭九段,今后还能看到你了吗?不再下棋的日子里,你会过什么样的生活呢?相信你也会感到遗憾、伤心和心酸。你和围棋协会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

  网民“ajabyu”说,“游泳的朴泰桓、围棋的李世乭,都是不世出的天才。但是这两位天才,最后都倒在协会的手上。所谓的协会,就可以以大家的名义杀死我们不世出的天才吗?这就是所谓的‘多数人的暴力’,简直太可怕了!”

  “明明韩国围棋现在已经被中国围棋逼到了墙角,明明我们需要这样一位不世出的天才,但是协会的领导却毫不在意这一切。李世乭老师,我是你的棋迷,就算到了我死去的那一天,我也会念念不忘你的音容笑貌和棋谱。局势越不利,你越是能够走出足以让我们棋迷疯狂的胜负手。一直以来,我都很想效仿你的招法。但是在你天才的光芒面前,就连模仿你的招法,都会让我感到惭愧。”

  “虽然你现在已经离开了韩国的围棋界,但是我们真的希望你能为韩国围棋培养出你的接班人。千万不要辜负了你的伟大天才,拜托了!”

  “一直以为,我们都以你为荣。你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快乐和自豪。李世乭老师,您辛苦了。”

  还有一部分网民认为李世乭九段太过自私和小气。

  网民“11115566”就对李世乭九段愤怒不已,“说到底,你就是一个为了少拿点棋士会的会费而辞职的小人。别的顶尖棋手都不在乎那点钱,怎么偏偏你就那么多事?你的眼里难道只有钱吗?像你这样眼里只有钱的家伙,就应该永远滚出围棋圈。”

  网民“高句丽”说,“李世乭太过偏激和极端。就算你是正确的,你也应该适应这个社会的时代。”

  也有一部分韩国网民对李世乭九段冷嘲热讽。

  网民“econ”说,“曹熏铉九段在他这个年龄已经夺得了首届应氏杯冠军。就算到了50岁,他还能夺得三星火杯冠军。吴清源先生也在四十岁时,迎来了他的全盛时期。但是你李世乭,才这点年纪就已经成了二线棋手?你一个无足轻重的二线棋手退休,难道还以为有谁会为你难过吗?你还说你曾经面对AlphaGo下出了‘神之一手’?别逗了。那不是你的棋厉害,而是电脑出了故障而已。如果你真有那么厉害,怎么现在面对小棋手下一盘输一盘?”

  网民“尹失手”说,“人类面对人工智能的唯一一局胜利?看看他此后的成绩再说这种无知的话吧。看他几次三番输给名不见经传的棋手,还好意思说什么人类的胜利吗?既然你非要退休,我们就必须对你的功过进行一番冷静客观的评论。别的都不说,你得了那么多奖金,为什么还要心疼棋士会的那一点钱?假如没有韩国围棋协会,请问你李世乭算个什么东西?”

  网民“鬼谷山人”说,“人类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人的才能、财富、美貌并不只属于某一个人。正因为有人认为这些全都属于他个人,才有了人类的悲剧。人世间的一切,既需要个人的天份,也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后天的努力。也正因为如此,人类需要有帮助后进的义务感和欣然面对现实的感恩心理。如果一个人没有帮助别人的义务感和感恩心理,必将因为贪婪而失去理性,必将在痛苦中度过一生。”

  也有人为李世乭的辞职而感到惋惜。

  网民“山间小路”说,“太可惜了。偌大一个韩国棋院,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和李世乭推心置腹地讨论这件事情。韩国围棋,失去了一颗启明星。今后,我们大概再也看不到李世乭这个名字了。此情此景,怎一个伤心二字了得?”

  网民“hcsk”说,“啊,离别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此情此景,实在是太让人伤心了。一想到再也看不到李世乭九段下棋的样子,只感到心酸和无奈。我能做的只有一个,为李世乭九段祈祷,希望你今后能够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网民“美酒飘香”说,“说到韩国现代围棋的英雄,恐怕还是要数曹薰铉、李昌镐和李世乭。李世乭拥有众多的粉丝,闪亮的才华和强烈的个性,也正因为如此,他也会经常得罪很多人。这次的事件,一定要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评价,既不能一棒子打死,也不能把他捧成神。也就是说,李世乭想改革韩国围棋界的想法值得称赞。但是,一味地做这种极端的行为也只能称之为失手和错误。”

  (木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