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五子棋冠军汪清清:重新出发期待世界冠军

智运会五子棋冠军汪清清:重新出发期待世界冠军
2019年11月16日 11:00 新浪体育综合
汪清清夺得冠军 汪清清夺得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十年后,汪清清再次站上了智运会五子棋女子个人赛的最高领奖台。“今天的比赛和了,我就是冠军。变化幅度不大,没有比太久。”走出赛场的汪清清说。在11月13日智运会五子棋女子个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代表湖北出战的汪清清弈和对手,以总积分8.5分夺冠。尽管“老将”汪清清经历了四届智运会,但在高手如云的赛场,汪清清直言自己赢得并不轻松,“对我们棋手来说,智运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每个人都想拿成绩,水平也很高,我做了很多努力。”

  2009年,接受专业训练不到一年的汪清清站上了智运会的五子棋赛场,并最终以“黑马”的姿态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智运会金牌。但接下来的几年,汪清清陷入了瓶颈期,日复一日的训练让她感到力不从心,在第三届智运会上,以8胜1和的成绩进入淘汰赛的汪清清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爆冷出局。

  失利的打击让汪清清陷入了迷茫,也让她对下棋产生了抵触心理。“那次智运会我准备了很久,但是没想到拿到了那样的成绩,后面的两年我也一直不在状态。”直到去年6月,决定重新出发的汪清清在欧洲五子棋锦标赛上拿到季军,走出了3年的低迷期。“去年的比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让我重新找回了对下棋的热爱,我希望为今年的智运会再拼一次。”汪清清说。

  欧锦赛结束后,汪清清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智运会的备战,作为职业棋手,汪清清的生活几乎与五子棋连在一起。“我平时会看小说和听音乐来放松自己,但我是职业棋手,既然选择了五子棋,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拿到了本届智运会上的个人金牌,汪清清再次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冠军领奖台,找回初心的汪清清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我希望能在之后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拿到世界冠军。” (宁丽/文 图片转自中国智力运动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